不支持Flash

10张奥运门票铸就新史 中国拳击争取更多突破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9:03  新浪体育

  在曼谷举行的奥运会拳击亚洲区资格赛已经全部结束。中国选手以自己的双拳赢得了新收获。他们中的三人打进各自级别决赛,并领到了3张北京奥运会参赛“门票“。这样,中国已经累计拿到了10个奥运会参赛席位,距离满额席位仅一步之遥。

  四人参赛三将如愿归来

  曼谷资格赛只进行除了91公斤以上级以外的10个级别的争夺。其中前9个级别各发两张奥运会“门票”,91公斤级只发一张“门票”。即这次比赛共有19张奥运会“通行证”名花有主。

  中国派出四名拳击选手参加曼谷资格赛,他们分别是:51公斤级的杨波、60公斤级的胡青、64公斤级的买买提吐孙和81公斤级的张小平。此四人均参加了芝加哥世锦赛,这次是第二次向奥运会“门票”发起冲击。

  比赛中,除了杨波止步于四强,与奥运会参赛资格擦肩而过,其他三人均连闯数关,抢到了各自级别的奥运会比赛资格。

  2006年多哈亚运会60公斤级冠军、来自安徽的胡青此番曼谷资格赛四战皆捷。他先是以22:11击败多哈亚运会季军、菲律宾的巴萨蒂拉,进入八强;再以19:17险胜哈萨克斯坦的萨瑞克。

  半决赛,遭遇曾获多哈亚运会第三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贝克佐德,胡青又以12:9获胜,从而拿到了奥运会“门票”。冠亚军决赛,由于韩国的白钟燮首回合即退出,胡青兵不血刃地获得69公斤级冠军。

  64公斤级的买买提吐孙来自新疆。去年芝加哥世锦赛,他本来很有希望进入前八、夺得奥运会“门票”。当时在连克菲律宾、斯洛伐克选手进入16强后,买买提吐孙与雅典奥运会第三名、保加利亚的布里斯狭路相逢。在开局落后的形势下,他奋力追至27平,谁料关键时刻被对手连得两分,与奥运会“门票”失之交臂。

  这次,买买提吐孙没有让机会溜走,三轮比赛先后战胜多哈亚运会亚军、韩国的申明勋,乌兹别克斯坦的佐基尔,塔吉克斯坦的马达米诺夫,以前两名的身份将奥运会“门票”据为己有。之后的决赛,买买提吐孙不敌雅典奥运会冠军、泰国的布江农。

  来自内蒙古的81公斤级选手张小平,芝加哥世锦赛也挤进了前16名。在冲击前八时,他不敌后来获得该级别铜牌的哈萨克斯坦选手西纳里耶夫,功亏一篑。

  这次曼谷资格赛81公斤级角逐仅有7名选手参加。张小平首轮以18:9击败多哈亚运会第三名、伊朗的穆赫迪之后,便跻身四强;接着,在以21:7轻取印度选手迪尼希之后,他已经获得了奥运会参赛资格。

  北京奥运会拳击比赛设11个级别,共284名选手参加。按照规定,一个参赛队每个级别最多只能有一人参加奥运会,即每支队伍的满额席位为11个。

  去年举行的芝加哥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次资格赛。当时,亚洲有10支队伍的运动员共获得23张奥运会“门票”,中国收益最丰,夺得48、54、57、69、75、91公斤级和91公斤级共7张“门票”。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