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大腕六星如何迎春 郭晶晶除夕封训刘翔家人团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4日03:08  重庆商报

  

奥运大腕六星如何迎春郭晶晶除夕封训刘翔家人团聚

  春节将至,没有什么事能比团年更幸福了。而正在备战北京奥运的体坛“大腕”们,他们将怎样度过属于自己的除夕之夜?就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备战版

  郭晶晶除夕夜封闭训练

  过年地点:山东济南

  “今年过节不回家,要回就回训练场。”今年郭晶晶、吴敏霞、胡佳等6位奥运冠军将在济南进行6周的集训,这也意味着郭晶晶又不能回家过年了。

  2007年,这位中国女子跳水的领军人物在女子3米板项目上已经占据了霸主的地位。对于从小接受严格训练的郭晶晶来说,不能在家过春节已经习以为常了,“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取得好的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郭跃队内搞联欢

  过年地点:深圳

  2007年,小将郭跃一举夺得了世乒赛女单冠军,风头盖过昔日“世界一姐”张怡宁,成为中国乒乓球女队新任领军人物。

  目前,国家乒乓球队在广东中山和深圳进行封闭训练,训练一直要持续到2月中下旬。郭跃也将在深圳和队员们一起,在训练之余举行联欢庆祝春节。这次冬训之后,中国队奥运名单就将确定,年轻的郭跃又将踏上新的旅途。

<

  程菲用视频

  给父母拜年

  过年地点:北京

  和其他备战奥运会的运动队一样,中国体操队今年同样春节不放假。体操队规定只在正月初一休息一天,作为中国体操队的“一姐”,程菲自然也不能例外。

  据程菲的教练透露,程菲正在秘密训练“新绝招”,到5月份才会亮出来。而在今年湖北电视台春节晚会上,程菲将通过视频的方式给父母拜年,虽然是事先录制的,但在除夕夜能听到女儿的祝福,相信程菲的父母也会觉得无比的欣慰。

  团圆版

  姚明异国共聚天伦

  过年地点:休斯顿

  虽然身在异国他乡,但让姚明高兴的是,2月6日除夕夜火箭队没有比赛,他可以和父母、妻子一起看看电视、包包饺子,过一个团圆年。对于姚明来说,新的一年不仅要帮助火箭实现突破季后赛首轮的目标,更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带领中国男篮取得优异的成绩,一肩挑两担,任重而道远。

  刘翔春节只休一天

  过年地点:上海家中

  春节之前,刘翔结束了在北京的封闭训练,回到上海莘庄训练基地,为下一阶段训练继续准备。他的春节假期很短:一天。据悉,大年三十这天是刘翔惟一的假期,他将在这天回家和父母团聚,并在家中吃顿年夜饭。“和很多运动队都在外地训练根本没法回家过年比起来,已经算很不错的了。”大年初一,“翔飞人”又将投入到更高强度的训练中。

  思念版

  周苏红用思念陪伴汤淼

  过年地点:福建漳州

  除夕之夜,女排姑娘们将在训练基地里度过。一想起还躺在病床上的丈夫汤淼,周苏红就会忍不住难受。在因受伤无法参加北京奥运会之后,汤淼就把梦想托付给了身为中国女排队长的妻子。2008年的除夕夜,周苏红将在思念中度过,她祈祷自己能在8月完成属于她和汤淼以及祖国13亿人的梦想。

  本组稿件记者 罗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