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汤淼春节医院过康复速度惊人 站立训练能坚持20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昨天,记者前往北京博爱医院看望了正在那里接受康复治疗的前中国男排队员汤淼,院方早已解除了当初为使他免受打扰而设立的“警戒”,他本人也正在积极进行康复训练。这个春节,他就在医院度过了。

  汤淼去年12月抵京入院后,从今年1月开始康复治疗。他的康复治疗主要依赖的设备是一台2.10米长的站床,站床与地面的角度可调节,汤淼躺在上面,站床上装有的设施就固定住他的双腿,他就能“站”起来。刚开始练习时,汤淼只能坚持20秒,如今却能在站床与地面倾斜45度时站立20分钟,倾斜30度时站半小时。医生都夸他进步惊人。

  昨天下午15时30分,汤淼还在坚持不懈地进行康复,这比他往常结束的时间已晚了半小时。他在病房的窗边练习“站立”,从东北赶来的大伯母就坐在一旁照看。大伯母谈到汤淼病情的进展时面露喜色,“他的身体和康复训练都挺好的,我们很放心。他自己也特别努力,这不正在里面练得起劲呢。”

  除了站立训练,医生还给汤淼制定了手臂等其他部位的康复操,让他身体各部位肌肉都能得到充分锻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