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备战训练练到年三十初一歇一天 刘翔过年仍有压岁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3日09: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高雯)上周末从北京结束了第二阶段冬训返沪的刘翔,前天已经开始了第三阶段的调整训练,备战3月份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虽然回到了家门口,但刘翔的训练一点儿也没放松,他的教练孙海平已把训练日程排到了大年三十上午。

  孙海平透露,“刘翔此前在北京的训练情况相当好,有些环节的提高甚至超过了我的想像。”他说,“冬训前我给他定的目标,是‘出关’后成绩稳定在13秒甚至以内,现在看来实现这个目标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虽然回到上海冬训,刘翔仍是全封闭训练。孙海平教练表示:“春节前刘翔将一直在此训练,这只是换一个环境,训练计划和强度都不会改变。”

  刘翔不在家过年,已有很多次了。不过今年是奥运年,教练也担心刘翔给自己太大压力导致状态下滑,因此特批刘翔在年三十晚上回家过年。看来,刘翔这次回家跟家人团聚,其实仍是一堂“训练课”,是教练苦心安排的“心理调整课”。刘翔说,春节他不上春晚,不参加活动,就想“呆在家能吃就吃,能喝就喝,能睡就好好睡一觉”。刘翔得了便宜还卖乖:“其实我哪有假期啊,就大年夜晚上放我回家,呆一天多一点点的时间。实际上大年初一是星期四,本来就是不训练的日子,我等于没放假。”

  为了让宝贝儿子在家过年高兴,他父母早就开始准备。父亲刘学根说:“虽然他(刘翔)在家时间很短,但我们已经很满足了,以前他都是在队里过年呢。奥运会临近了,我们充分理解并支持他。”据刘翔透露,虽然自己这么大了,也能挣钱了,这几年爸爸妈妈仍会给他点儿压岁钱“意思意思”,每年数额不等,有时500元,有时1000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