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乒对抗赛-张怡宁单双打皆负 郭跃五局大战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23:06  新浪体育
国乒对抗赛-张怡宁单双打皆负郭跃五局大战惜败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月2日,正在中山集训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于中山体育馆进行了第二场公开热身赛,本次比赛采取的是奥运会赛制,即第三场比赛为双打,其余为单打。相比较第一次热身赛而言,中国女乒派出的阵容稍有变化:红队依然由张怡宁、王楠和郭焱三名老队员组成,蓝队除了李晓霞和郭跃以外,因肩伤缺席了上次比赛的广东队小将刘诗雯也出现在名单当中。最终,国家红队以3比2力克国家蓝队,具体比分为:张怡宁2比3李晓霞,郭焱3比1刘诗雯,王楠/张怡宁1比3李晓霞/郭跃,王楠3比0刘诗雯,郭焱3比2郭跃。

  张怡宁2比3李晓霞

  首场比赛由红队的张怡宁对阵蓝队的李晓霞,两人在1月30日的热身赛中刚刚有过一次交锋,当时是李晓霞3比1取得了胜利;在国际乒联刚刚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张怡宁已经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而李晓霞则上升到了第二名,创造了个人世界排名的新高。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张怡宁一度以4比2领先,但是李晓霞依靠更具备力量和速度的进攻很快将比分追平并反超,反而以11比7先下一城。第二局比赛李晓霞的失误开始增多,前半局张怡宁以6比2领先;但是面对李晓霞后半局的反扑之势,张怡宁的抵挡却显得力度不够,李晓霞以13比11再下一城,局分上取得了2比0的领先。从前两局的情况来看,面对李晓霞正反手都很凌厉的进攻,张怡宁如果想仅仅依靠防守反击取胜,难度显然是比较大的。

  第三局的情况跟第二局有所类似,拼得更加凶狠的李晓霞出现了过多的失误,送给张怡宁7比4的领先优势,于是依旧是李晓霞步步紧逼、张怡宁苦苦防守的局面。当张怡宁以9比7领先时,担任她场外指导的施之皓教练请求了暂停,这次暂停对稳定张怡宁的心态显然有所帮助,暂停过后她以11比8扳回一局,保留了一丝逆转的希望。第三局的取胜使得张怡宁信心有所恢复,而李晓霞的心态则显得稍微有些急躁,这种情况下张怡宁的稳健便有了效果,她一路领先,并且以11比7再扳一局,局分变成2比2。第五局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开局战成势均力敌的4平。李晓霞以4比5落后的时候,她的场外指导李隼教练请求了暂停,然而暂停过后率先掌握了主动的却还是张怡宁,她趁机将双方的比分差距扩大到两分,并且一直保持到9比7领先。可惜她并没有将优势成功转化为胜势,此后李晓霞连得4分,反而以11比9逆转,从而也以3比2为蓝队取得了开门红。

  郭焱3比1刘诗雯

  第二场比赛红队派出了世界排名第五位的郭焱,蓝队则派出了在去年11月底的全国锦标赛中夺得女单冠军的广东队小将刘诗雯。主场作战的刘诗雯开局便打得非常主动,一举建立了9比4的领先;然而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她由于心态有些急躁却连续出现了失误,郭焱趁机连续追分,反而以12比10先下一城,局分上取得1比0的领先。第二局双方表现得势均力敌,前半局以6比6平分秋色;此后郭焱连得三分将双方比分差距拉大到9比6,尽管刘诗雯顽强地回追,并且以11比10将比分反超,但经验更为丰富的郭焱还是以13比11拿下了这局,将局分改写成2比0。

  第三局两人争夺依旧激烈,前半局刘诗雯稍微占据上风,但是到了中段郭焱却以6比5将比分反超。此时担任刘诗雯场外指导的孔令辉教练请求了暂停,这一暂停还是收到了效果,刘诗雯有惊无险地以11比9扳回了一局,保留了一丝反击的希望。不过她却没能将这种良好的感觉保持下去,第四局她在领先的情况下再度被郭焱以7比5反超。虽然她再次顽强地将比分追平,但是最终郭焱还是以14比12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1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帮助红队将大比分扳成了1比1。

  王楠/张怡宁1比3李晓霞/郭跃

  按照奥运会的赛制,第三场比赛为女子双打。红队派出了王楠/张怡宁这对金牌搭档,蓝队派出的则是李晓霞/郭跃这对新锐组合。两对组合实力都十分强劲,比赛也从首局开始就争夺得很激烈,首局李晓霞/郭跃艰难地以12比10先胜。第二局王楠和张怡宁依靠更为丰富的经验加强了对落点的控制,局面上也开始占据上风,老将组合以11比8扳回一局,局分变成1比1。第三局王楠/张怡宁一度以8比4领先,但是郭跃/李晓霞凭借更为出色的跑动能力和进攻力度逐渐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最终以12比10再下一城,局分上以2比1超出。第四局比赛经过前半段的缠斗后郭跃/李晓霞率先以9比7将比分超出,最终她们以11比8拿下这局,从而以3比1战胜王楠/张怡宁,大比分变成蓝队以2比1暂时领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