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畅谈新年 甘为国家队当保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10:28  南方日报

  辞旧迎新,作为全国体育大省的广东的体育发展在去年获得了显著的进展。今年是北京奥运会举办的日子,广东省体育局在奥运会上有什么样的目标,成为读者关心的问题。昨天,广东省体育局局长杨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一一做了解答。

  今年是奥运年,奥运备战自然成为竞技体育的重点。对于去年的奥运备战工作,杨迺军总结说:“去年我们基本完成了增加实力、抢占位置的任务。广东去年进入国家队的运动员有151人,科研及教练员40人,在全国都处在前列。为了配合国家队的备战,我们还组成了20个工作组,每个冲金或者冲牌点都有一个小组配合后勤保障工作。现在,我们在北京的工作站也有很多工作人员,为广东籍的运动员进行服务。”

  今年奥运会,广东籍运动员也被寄以厚望为国争光。杨迺军表示:“我们争取能有50名左右的广东籍运动员能够进入奥运会的35个项目,在奥运会上为国家贡献3至5枚金牌,10枚左右的银牌,30名运动员争取进前8名。”对于广东籍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冲金点,杨迺军分析说,“乒乓球马琳有望冲击两枚金牌,羽毛球项目也有3个冲金点。另外,跳水、体操、男女举重、柔道、摔跤、赛艇等几个项目,广东籍的运动员也很有实力。”

  “作为地方体育局,我们甘为国家队当保姆。”杨迺军说,“我们不仅要服务好广东籍运动员的后勤,还要在备战计划和训练中配合国家队。前段时间陪同林木声副省长前往北京看望广东籍的运动员,我发现他们的训练强度很大,效果也很好。”除了对运动员的保障,广东省体育局在最近这段时间也陆续接待了在广东冬训的十几支国家队,“让国家队在广东备战好,生活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杨迺军说。         邱江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