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首度开放 预计2010年完工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47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杨玉峰)如果不是亲眼看到,谁也不知道天安门广场东侧的国家博物馆内已经是一个大工地,而且成了一个大坑。昨天上午,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的施工工地首次向媒体开放。根据设计方案,原有的建筑除了西、南、北三个外立面及部分建筑加固保留外,其余部分均为新建建筑。也就是说,未来的国家博物馆建筑将由三面老外壳和新内核组成,新建部分以嵌入的方式与旧有外壳进行结合。

  昨天,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国博改扩建工程进展顺利,今年奥运会前,国博老馆将亮出外立面;明年国庆60周年之际,新国博将部分开放,并举办庆祝国庆的大型展览《复兴之路》。整个国家博物馆改扩建工程预计将在2010年完工并整体开放。

  晨报记者 王颖/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