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体坛巨星赈灾:林丹谢杏芳捐两万 张连伟梁文冲6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09:26  济南时报

  罕见的雪灾突然袭来,尤其是南方大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社会各界开展了各种各样向灾区献爱心的活动,这其中也包括正在积极备战奥运的体育健儿。

  举重队自发筹款2.4万

  正在北京训练的中国举重队为了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那些受灾的同胞,昨天自发进行了捐款活动,总共筹得善款2.4万元。奥运冠军刘春红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我们从电视新闻里看到南方发生雪灾,大家就都想有点行动,所以一拍即合,今天早上就捐款了。”问她捐了多少钱,刘春红羞涩地说:“200元,钱不在多少,关键是表示一下心意。今天捐了款,心里一下子就舒坦了很多。”

  高尔夫球张连伟梁文冲贡献60万

  被称为“贵族运动”的高尔夫球,在体育圈内一直处于“不受重视”的尴尬地位,然而当一场突如其来的雪灾侵袭中国大地的时候,他们并没有因为自己“不受重视”而袖手旁观——— 以张连伟、梁文冲这对中国高尔夫球界的“双子星”为代表的四位高尔夫球选手,将他们参加比赛所得的60万元奖金全部捐给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雪灾办公室。

  这60万元的奖金是张连伟等人参加前天在广东结束的高尔夫中国精英配对赛时所得到的。

  梁文冲表示,这些钱凝聚着他们对灾区同胞的感情,“我们运动员给不了他们更多的帮助,只能够通过这种方式给他们一些安慰。”

  羽毛球林丹谢杏芳每人捐1万

  由于在韩国公开赛上和李矛发生冲突,林丹这几天来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然而即便是在情绪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林丹也没有忘记要为遭受雪灾的同胞们送去一份爱心。

  除了捐钱之外,林丹还表示,将拿出自己的限量版公仔进行拍卖,“之前我曾经说过,打算做100个公仔,但是和谢杏芳商量之后,我们觉得100个太多了,所以我们打算少做一点,然后给每个公仔编上号,再签上名,这样每个公仔的价值就能更高一些。”据林丹介绍,他这次拿出来拍卖的将是编号为1号到5号的公仔,“这些钱也将全部用于赈灾,我希望能够尽可能地帮助他们。”

  除了林丹和谢杏芳之外,羽毛球队的鲍春来、朱琳等队员也都在自己的博客中表达了希望帮助灾区同胞的想法,其中来自湖南的鲍春来就表示,“虽然自己的父母已经到了北京,但是还有很多亲戚朋友都在长沙,我希望能帮助他们。”

  (特约记者 吕远 陶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