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施之皓:说王楠"慢热"不公平 唐娜没能力制造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00: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30日,正在广东集训的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于珠海斗门举行了一场三对三的队内对抗赛。经过五场大战,王楠、张怡宁和郭焱组成的国家红队2比3不敌郭跃、李晓霞和丁宁组成的国家蓝队,五场比赛比分分别为:王楠3比1李晓霞,张怡宁1比3郭跃,郭焱3比0丁宁,张怡宁1比3李晓霞,王楠0比3郭跃。由于这是队内热身赛,胜负其实并不是非常重要,因此在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乒的主教练施之皓还是表示对比赛的过程基本满意。

  “前三场还不错,可能因为大家刚上来,热身都比较充分,”施指导说,“后面两场球(张怡宁1比3李晓霞、王楠0比3郭跃)我认为打得一般,这可能跟天气有一些关系。队员们因为在底下坐了一段时间之后比较冷,又没有地方做什么准备活动,所以上去之后相对来说没有完全活动开,整个发挥都一般。总体来讲,郭跃今天相对来说发挥得比较出色些。”

  近日,关于“过于慢热的队员不适合参加奥运会”的言论曾经热炒过一阵,中国女乒中的老将王楠也是被列为“慢热型”球员的一员。但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她以实际行动回击了“慢热说”:作为第一个上场的队员,她以3比1战胜了比自己年轻许多的李晓霞。“谁说王楠慢热了?”施指导的反问句明显地表现出对这种说法的不赞同,“大家今天都看到了,王楠打的是第一场,如果她真的是慢热的话,第一场她就该输了。所以我认为王楠并不是说慢热,这其实都是相对而言的,如果赛前准备活动能够充分一点,不管是技术、战术还是身体上都准备充分,就不存在所谓慢热的问题。”单单凭“慢热说”就否定王楠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对外辉煌的战绩,这显然是不太公平的。

  目前,中国女乒的冬训进程也已经过去了大半,对于前段时间的训练成果,施指导还是感到比较满意的:“从这个比赛中运动员的整体技术发挥来看,冬训的效果还不错,明显好于去年下半年的一些比赛。去年下半年联赛结束之后,我们的比赛比较多,队员的比赛感觉可能好一些;但是整体技战术能力上来讲,则是现在比那个时候要强很多。大家在比赛中也都能看到,不管是李晓霞、郭跃还是王楠都有提高。她们相互打比赛,胜负其实都很正常,主要是看场上的发挥,以及目前练的一些技战术能力能不能在比赛中体现出来。”

  前段时间,原中国运动员唐娜转换国籍、即将代表韩国队出战这一事件,以及国际乒联意图“打压”海外兵团的消息都在国内掀起过一阵波澜。对此,施指导选择了冷静看待:“国际乒联有国际乒联的想法、有他们自己的规定,而且现在这只是沙拉拉提出来的一个提案而已。我想,国际乒联可能希望大家在公平的情况下竞争,从而推动整个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至于说到影响——所有的海外兵团都是中国人,怎么会对中国队有影响呢?”而当被问及唐娜是否有能力对中国队构成影响时,施指导斩钉截铁地回答:“没能力!”

  (邓菲菲 发自珠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