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ADA新主席上任三把火 有史以来最严厉药检计划出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6:04  体坛周报

  ★记者江杉报道 前澳大利亚财政部长费伊出任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主席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开始了自己大张旗鼓的行动,第一把火就烧向自家后院:澳大利亚奥运会代表队。

  费伊于2008年1月1日接替庞德出任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新一任主席,1月25日,他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进行了上任后双方的首次会晤,罗格当面向费伊承诺了国际奥委会对对反兴奋剂运动的全力支持。

  费伊果然雷厉风行。1月29日,澳大利亚公布了奥运会前针对该国可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的药检计划,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药检计划”,当局计划从即日起至奥运会期间,对总共400名将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进行1000次药检。在药检取尿样时,运动员自腰部以下必须全裸,并有工作人员现场监督。所有运动员在这几个月时间里必须每天向反兴奋剂局报告自己的行踪。警方也将密切配合,全程跟踪该国兴奋剂类药物的交易。

  过去两届奥运会,澳大利亚代表团异军突起,连续两届奥运会占据金牌榜第4位。2000年悉尼奥运会,澳大利亚夺得16枚金牌,但很多人认为他们的成绩是得益于东道主优势,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们又以17枚金牌回击了质疑。不过,由于澳大利亚的夺金优势项目都集中在游泳、赛艇、自行车等兴奋剂重灾区,他们的反兴奋剂任务也更重,特别是该国游泳名将索普去年卷入兴奋剂传闻之后,更加重了他们的反兴奋剂压力。

  为践行国际奥委会对兴奋剂的“零容忍”态度,北京奥运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将组织4500人次的药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