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香港乒乓球队总教练:北京奥运香港队不会“让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4:47  新闻晚报

  奥运银牌、世锦赛亚军、亚运金牌……一系列优异成绩证明了中国香港乒乓球队总教练惠钧的执教能力。日前,记者在香港大埔体育馆采访了这位名教头。谈及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他说:“我们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奖牌,希望最后和国家队在决赛中会师。”

  中国香港乒乓球队近年来成绩骄人,女队连续两届夺得世锦赛团体亚军,男队也已进入世界前四名。香港乒乓球队成绩一直稳定在世界前列,被公认为乒坛的一支劲旅。在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是中国香港代表团有希望夺牌的优势项目之一。

  但惠钧在成绩面前头脑清醒。他说,尽管香港队与国家队之外的队伍交手战绩不错,但随着世界各国或地区乒乓球水平的提高,香港的领先优势正在一点一点被“蚕食”。“现在日本、韩国、德国、奥地利、白俄罗斯等队都已赶了上来,我们想保持世界亚军水平需要加倍努力,”他说。

  惠钧说,奥运会乒乓球赛制改变对香港队也是不小的考验。香港队向来双打成绩出色,但从今年奥运会起乒乓球取消了男女双打,改为团体比赛。惠钧说:“新赛制要求参赛队员单、双打能力都不能太弱。我们的队员要在接下来的各项比赛中进行磨合,争取找到最佳参赛阵容。”

  惠钧说:“香港队和国家队是一致对外的关系。奥运会抽签结果还没出来,如果能在抽签中避开国家队,我们争取击败所有外国对手,最后与国家队胜利会师。”

  如果在决赛中遇到国家队,香港队会不会“让球”?对于这个“棘手”的问题,惠钧说:“如果真的和国家队会师决赛,我希望能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实事求是地说,中国乒乓球队傲视群雄,也许公开赛里我们能偶尔赢一两次,但双方整体实力存在不小的差距。香港队目前不具备打败国家队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