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鸟巢设计者两人组成传奇 曾设计慕尼黑安联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4:25  体坛周报

  在建筑界,赫尔佐格与德梅隆之间的合作绝对是绝无仅有的一段故事。他们两人都是1950年出生在瑞士西北边陲城市巴塞尔,并且两人的出生地仅隔几条小街。他们在同一个街区长大,上同一所小学,同一所中学,同一所大学,学习同样的专业,几乎所有事情都是两个人共同的体验。

  1978年,赫尔佐格与德梅隆正式合作成立建筑师事务所,在将近30年的时间两人更加形影不离。这30年里,他们共同设计的作品不计其数,共同获得的世界级大奖超过10个,在2001年更是共同获得了有“建筑学诺贝尔奖”之称的普利茨克建筑学奖。

  两人的作品包括了数个世界著名的大型体育场馆,比如目前巴塞尔足球俱乐部的主场圣雅格布公园体育场。而两人另一个更为著名的作品是举办了2006年德国世界杯揭幕战的慕尼黑安联体育场。

  除了体育场,两人也合作设计了位于泰晤士河畔的泰特现代艺术博物馆。目前除了北京的国家奥林匹克中心之外,赫尔佐格与德梅隆在中国的另一个大型项目是浙江省金华市总面积达27万平方米的金东新区工程以及金华市区的几个建筑艺术园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