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川女排教练胡进:这辈子离不开排球 一家人各忙各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1:12  千山晚报

  “一辈子做一件事既难又不难。我这一辈子只做了一件儿,就是从事排球。对于事业的选择,我很欣慰。”面对家乡记者,刚刚率四川女排打完全国大奖赛的胡进说出了他的感触。

  队里来了个鞍山队员

  自从1965年在鞍山开始学习打排球,胡进就没离开过排球。离开中国女排主帅这一位置,他在四川这一干就是13年。胡进说,他的工作有变化也没有变化,没有变化的是每天都在琢磨着带领队伍、研究技战术,变化的是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运动员。

  胡进说,四川女排去年的成绩令人满意,取得了联赛第五名,球队的更新换代基本完成:“我是辽宁人,受我影响四川队有8名球员来自辽宁,沈阳的赵燕妮还被陈忠和看好了上调到国家队,这些也算是成绩吧。”

  胡进介绍,这些年来,他和鞍山的恩师吕国信一直保持着联系,也了解鞍山的一些情况:“鞍山排球底子好,我们这儿去年来了一个鞍山队员刘伟,鞍山体校王剑霞的球员,条件不错。我也希望家乡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走出来,取得好成绩。”因为工作上的关系,胡进经常会和陈忠和有接触,有时二人也会交流一些关于排球的看法。胡进认为,目前的中国女排仍然是世界的一流强队,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拥有主场的优势,因而是最具冠军相的一支球队。“现在的形势是强队更多了,俄罗斯、意大利、巴西都具备夺冠的实力,中国女排的竞争对手更多了。”

  一家三口各忙各的

  胡进与张蓉芳这对贤伉俪在排坛传为佳话,他们是世界上一对都当过国家队女排主教练的“非常夫妻”。如今,他们已经是“老夫老妻”,儿子胡实都21岁了。“我们一家三口都有事业做,她在北京,忙着她那摊事儿,闲不着,在排球上为国家队操心;儿子在澳大利业读书都5年了;我呢,在成都带领四川女排。我们一家联系的方式是打打电话,有时间互相问候一下。”胡进说,虽然现在家人聚少离多,但是为了排球事业,他感觉自己活得很充实:“不敢说奉献,但我是实实在在地做点儿事情,希望我们的女排能一直强大。”0130A142

  首席记者 洪恩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