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篮球选手成田径冠军 鲁道夫曾经为王军霞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40  竞报

  坐轮椅长大的奥运冠军

  2004年7月14日,美国邮政为鲁道夫发行了一枚纪念邮票。这枚邮票面值0.23美元,一版20枚,发行量1亿枚,这是美国邮政的《杰出美国人物》系列邮票2004年版邮票,也是这个系列的第5枚邮票。

    罗马奥运会上,20岁的鲁道夫风光无限,连一代拳王阿里都对她仰慕有加。可谁又能知道,因为左腿瘫痪,11岁之前,鲁道夫还不能像正常人一样行走,而在更早些时候,她甚至只能坐在轮椅上。

  鲁道夫从小就“与众不同”,因为患小儿麻痹症,当伙伴们嬉闹时,她只能默默地坐在轮椅上。等到懂事时,她为此忧郁、自卑,甚至拒绝靠近所有人。

   -鲁道夫·忘年之交

  一只巴掌同样能够拍得响亮

  在鲁道夫的交际圈中,邻家的一位只有一只胳膊的老人是她最好的伙伴。老人在一场战争中失去了胳膊,但非常乐观。

  一天,鲁道夫坐在轮椅上,被老人推到附近的一所幼儿园。操场上,孩子们动听的歌声吸引了老少二人。听完一首歌后,老人说:“我们为他们鼓掌吧。”鲁道夫吃惊地看着老人,问道:“你只有一只胳膊,怎么鼓掌?”老人笑了笑,解开衬衣扣子后,手掌响亮地拍着胸膛……此时,鲁道夫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里涌起一股暖流。老人继续笑着说:“只要努力,一只巴掌一样可以拍响。”

  晚上回到家后,鲁道夫让父亲写了一张字条贴到墙上。于是,她每天都能看到这样一行字:一只巴掌也能拍响。从此,她开始配合医生做运动治疗。父母不在时,她甚至自己扔开支架,试着走路。尽管异常痛苦,但她相信自己能像其他孩子一样行走和奔跑。

  一天,鲁道夫穿上特制的鞋子,独自下床,谁知脚刚一着地,她就支撑不住了。但她没有泄气,而是扶住椅子,慢慢站了起来。接着,在家人的鼓励声中,她迈出了有生以来的第一步。从此,她不再需要轮椅,只需穿上母亲为她特制的铁鞋,勉强跟着别人走路。

  -鲁道夫·遇见伯乐

  篮球队编外被田径教练相中

  11岁时,鲁道夫第一次把铁鞋脱掉,赤脚跟着哥哥们打篮球玩耍。她突然发现,自己可以自在地行走奔跑了。鲁道夫立刻迷上了篮球。她给自己定下目标——加入学校篮球队。可在挑选队员时,教练挑中她的姐姐,拒绝了她。于是,鲁道夫的父亲找到教练说:“我的女儿们是一对。你若要其中一个,另一个也要接受。”教练只好勉强让鲁道夫加入。于是,她得到一件过期的队服,被允许跟其他队员一起练习。

  尽管只是编外队员,但鲁道夫训练时一丝不苟,等到她觉得自己已经获得很大进步时,她告诉教练:“你若每天多给我10分钟训练时间,我就给你一个世界级的选手。”教练朝这个姑娘笑了笑,但还是同意了她的请求。

  不久,鲁道夫的努力有了收获,她表现出了不起的运动技巧和勇气。很快,她成为全队最优秀的球员。在篮球队中,鲁道夫认识了队友罗伯特。后来,罗伯特成了她的丈夫。

 [1] [2] [3]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