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披露缘何与李矛起冲动:不觉得我真正输了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10:39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北京时间1月28日,中国羽毛球队结束了韩国站的比赛,回到北京。而在男单决赛中林丹和李矛发生的冲突也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昨晚,平静了一天之后,记者向林丹,了解事情的真相。

  经历过多次韩国公开赛,队内早就对韩国裁判员偏哨本国队员见怪不怪,而在比赛中林丹也几次提醒裁判要公平。而比赛中,即便有些判罚有失公允,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大局面。但是最后一个赛点来自韩国的选手李炫一一个明显界外球被来自韩国的司线员判罚界内,令林丹很气愤,正当他要向主裁判申诉时,前中国队教练现在在韩国任教的李矛突然站起来的一句“过激言辞”激怒了林丹,才引发了后面的冲突。“李矛当时站起来就说‘干脆什么都判给你好了!’我觉得韩国队其实本来就已得便宜了,李矛作为一个中国人,突然出来说这些话,是我无法容忍的。”据林丹介绍,现场来自韩国的其他教练都没有作出任何反映,只有李矛一个人冲出来说出这样的话。“当时中方教练也上来要阻止我们,李矛竟然还推了我们的教练,作为一个中国人怎么可以这样?”提到昨天的场面,林丹的情绪还是有些激动。据他介绍,昨天比赛结束后,几名来自韩国的司线员离场时,全场的观众都在为他们这样的“判罚”鼓掌。“其实他们历来都是这样,我们都已经习惯了。”

  而经过一天的调整林丹的心情已经能够平静了。“队里面现在还是比较支持和倾向我的,李矛这种行为就是拿出一种要和中国羽毛球队对抗的局面。因为你说到底还是个中国人啊!”不过,尽管错失了韩国公开赛的冠军,林丹自己还是能够调整好情绪。“我现在也始终认为我自己就是韩国公开赛的冠军,不觉得自己真正输了比赛。”

  此次赛场上发生冲突,也是林丹第一次在大赛中发生这样的事情。“事先知道韩国比赛历来都会这样,但是还是没有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觉得我还是一个心里上比较成熟的人,除非了真的让我不能容忍了,但是他这样做让我不能理解。后面我会好好总结这次比赛的一些不足,继续努力的。”最后,林丹也希望球迷能够理解他此次的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