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水立方春节期间举办两项测试赛 碧池名将纷试“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44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昨天上午,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美标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新闻发布厅召开。赛事组委会主席李爱庆、国家游泳中心场馆主任商和顺以及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原家玮等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赛事情况和筹备情况。

  水立方在奥运会期间将承担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三个项目的比赛,共产生42枚金牌,是仅次于国家体育馆“鸟巢”(47块金牌)的“金牌大户”。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于1月31日至2月5日举行,这次比赛同时是奥运达标赛。据“水立方”常务副主任原家玮介绍,截至昨天,共有36个国家376人报名参赛,其中运动员234名,教练员以及有关人员142人。巴西、德国、匈牙利、瑞典以及中国将有部分好手参赛,而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将派观察员前来。

  中国水上军团此次将由张琳和齐晖(右图)领衔。张琳在去年11月时前往澳大利亚,师从“长距离之王”哈克特的教练丹尼斯,并在当地昆士兰的游泳冠军赛上,在400米、1500米等项目上都取得了不俗战绩。尽管大多数队友将缺席水立方的首场比赛,但这对张琳来说却是检验国外训练成效一次良好机会。齐晖的竞技状态就更值得人们期待。本次游泳公开赛,也是齐晖在近一年的时间内首次在国内参加比赛。据齐晖的教练叶瑾介绍,齐晖本次将参加100米、200米蛙泳和200米混合泳的比赛。除了张琳和齐晖,徐妍玮、赖忠坚、黄绍华、孙晔等名将也将纷纷亮相水立方。

  将于2月19日至2月25日举行的跳水世界杯赛作为世界三大跳水赛事之一,将由国际泳联主办,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资格赛。共有54个国家310名运动员、218名教练员官员以及42名国际裁判参加。此次赛事云集了世界顶级高手,其中包括中国的郭晶晶、吴敏霞、王峰、何冲,俄罗斯的萨乌丁和帕卡琳娜以及澳大利亚与加拿大等国的众多高手。

  赛事组委会主席李爱庆希望这两项比赛成为“水立方”场馆建设者、场馆团队以及参赛选手们献给国人的一份新春礼物。他表示,组委会和场馆团队将以这两项赛事的举办为新的起点,推动奥运会赛事的各项筹办工作的顺利进行。目前,赛事筹备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正式比赛将于明天晚上率先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