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羽赛落幕却余波难平 乒羽中心李永波坚决支持林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31  每日新报

  

  尽管世界羽联仅用“吵闹的一幕”一笔带过,但在韩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上演的“林李冲突”事件,还是在中韩媒体的炒作中进一步升级。对此事件,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和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都出面表态,坚决支持林丹。

  刘凤岩:我们还要上诉

  “我们还要上诉呢!”昨日,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接受采访时正式对该次事件表态,这也是继韩国羽协表示将针对事件中“林丹袭击李矛”的情况向世界羽联交涉之后,事件另一方——中国队对此进行的首个官方的正面回应。

  对于这个敏感事件,中国官方的回应表态更升级到了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的层面,“按照规定,教练员在比赛期间是不能够离开其教练席的。而对于裁判的判罚,运动员有权利提出异议去交涉。林丹确实有不理智行为,但对方有错在先,而且带有脏字,这是违背体育道德的,和国际羽联的规范也不相符,如果任意妄为,对这项运动的发展也极其不利。”刘凤岩昨日表示,对于林丹在赛场上的不理智行为,中心会在以后进行进一步的教育,让他们学会在比赛中保持冷静。但这次的事件,他认为林丹的反应可以理解:“毕竟大家都是人,任何人在受到辱骂的时候,都会有所反应。”

  李永波:林丹没有做错

  事件中的当事人林丹已于前日对外界公开解释了冲突的来龙去脉,同时表达了立场:“事缘对方有错在先,对事件公开解释,目的只为对某些不实报道作出澄清,而并非认错道歉。”而这一立场,也正是以主帅李永波为首的中国羽毛球队一方的立场。虽然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并没有随队前往韩国,不过他还是在事发后第一时间从教练组那里得知了爱徒林丹与李矛发生冲突的大概情况。日前出席某化妆品品牌发布会的李永波摆出了一副力挺林丹的姿态,“林丹没有做错!”

  不仅如此,李永波甚至还认为林丹在这次冲突中受到了侮辱,“林丹在这次韩国公开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之前也遇到了一些裁判问题,但是他都表现得非常不错。”虽然李永波的态度已经非常明显,但也有人认为,李矛的举动固然有些失态,但林丹似乎也有不对的地方。而且此前曾经有过陈?quot;因为在比赛中扔球拍遭到处罚的先例,林丹是否也会因为这样的举动受到处罚呢?据一位圈内人士透露,这件事情最终很可能会不了了之,“如果乒羽中心因此处罚林丹的话,无疑就是长了李矛的士气,林丹肯定也接受不了,这对备战奥运会不利。”

  而林丹的女友谢杏芳表态坚决支持男友,“林丹回来后告诉了我事情的经过,我理解当时林丹做出的举动。”谢杏芳表示。

  新报记者

  梁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