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明起30元可观战“水立方” 郭晶晶萨乌丁现身在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26  竞报

  刚刚竣工的“水立方”明天就要开门迎客,接受“大考”。昨天上午,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原家玮在“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和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中国游泳公开赛竞赛日程与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竞赛日程相一致——决赛在上午举行,预赛则安排在晚上。

  此外,两项比赛将分别在农历新年前后举行,游泳公开赛门票价格最低为30元,最高120元,也就是说在春节前,观众只需花30元,就可以到现场感受“新鲜出炉”的“水立方”了。

  -日程

  两场比赛跨春节

  国家游泳中心场馆常务副主任原家玮介绍说,“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将于1月31日至2月5日举行,该比赛是北京奥运会的达标赛,由北京市政府、中国游泳协会、“好运北京”赛事组委会联合举办。

  第16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将于中国的农历新年后举行,时间为2月19日至2月25日。作为世界三大跳水赛事之一的跳水世界杯赛由国际泳联主办,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的资格赛。

   -游泳

  泳坛大腕纷纷缺席

  原家玮介绍说,截至目前,“好运北京”2008中国游泳公开赛共有36个国家和地区的376人报名参赛。其中,参赛运动员234名,教练员以及有关人员142人。巴西、德国、匈牙利、瑞典、波兰以及中国都派出了部分好手参赛。

  而游泳强国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加拿大、乌克兰等国都没有派顶级选手参加比赛,而是派观察员前来北京观看比赛,可谓“星光黯淡

  对此,原家玮解释说:“其实各支队伍的参赛日程很早就会确定。很多国外游泳高手早就达到了奥运标准,因此可能更愿意集中精力备战奥运会,而非远渡重洋前来感受奥运场馆。”

  原家玮表示,作为奥运测试赛,本次中国游泳公开赛与雅典奥运会前的游泳测试赛人数、水平都差不多,因此也算不上什么意外。

  -跳水

  郭晶晶萨乌丁将现身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