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田径迎来日本马拉松教父 将随队备战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倪术

  经过四个多月交涉,日本田径名教头竹内伸也已于昨天确定行程,他将以“中国田径队特殊指导兼顾问”的身份,于2月3日正式前来中国上任。2月3日,他将跟随中国田径队前往云南昆明进行基础训练指导,此后,他也将随队前往辽宁省和青海省海拔2400米以上的地点,进行北京奥运会前的最后备战。对于一位76岁的老人而言,这不得不说是一项艰难的挑战。

  1月27日,竹内伸也正式办妥所有来中国的手续,正式宣布就任中国田径队顾问。“这次答应中国队的邀请,其实也是想破自己人生的一个纪录。之前我指导过中国的赵友凤,她获得了辉煌的成绩我也很高兴,但我觉得我的能力远不止此。”老人满怀野心地笑道,“这次中国方面对田径队期待很大,但我现在可以对中国人打包票,凭借眼下中国女子马拉松的水平,99.9%赢不了日本队的野口水树。不过,正因为挑战巨大我才会接受,如果中国队员可以认真地按我的指导进行训练,想在马拉松项目上获得上佳成绩的可能性就会大大提高。”

  年逾古稀的竹内教授的这番话并非空谈,田径执教经验丰富的他,在1月24日特地找同一所大学的前辈濑名波荣喜进行了一次长谈。两人仔细研究了中国马拉松队的现状以及未来几个月的备战指导对策。竹内表示:“目前中国马拉松所欠缺的方面和日本大相径庭,中国作为日本的友好国度,我这次前往中国的意义重大,压力也不小,但我想尽我的最大努力,首先去改善中国马拉松队的精神面貌,这是最重要的。”而濑名波则是对这位学弟充满自信。两人在谈话结束后,濑名波与竹内约定:“请一定要带着中国队的好成绩回日本。”

  现年76岁的竹内伸也曾是日本教父级的田径教头,2006年,他受邀担任日本名樱大学人类健康学教授,拥有丰富田径指教经验的他,在人体恢复方面也颇有研究。在本次出任中国队顾问一职前,竹内曾经接受江苏省体育局的邀请,担任过周春秀和朱晓琳的教练,而后周春秀在世界田径大赛上喜获银牌,竹内也受到了中国田径的关注。去年年底,中国田径队正式向其抛出橄榄枝。竹内本人也非常愉快地答应了下来,“我希望在人生的最后关头,为日本的友好国家中国出一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