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挺爱徒林丹没做错 刘凤岩斥李矛违背体育道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7:50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苏娅辉)林丹在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与李矛发生冲突,由于未随队前往韩国,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对此事第一时间的反应是“球队回来之后好好总结”。当队伍回京后,了解了情况的李永波力挺林丹:“他没有做错。”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将就李矛的行为向国际羽联上诉。

  李矛表示韩国羽协准备把林丹袭击他的情况向国际羽联汇报。国家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做出回应,表示也将就此事上诉国际羽联。“按照规定,教练员在比赛期间是不能离开其教练席的。对于裁判的判罚,运动员有权利提出异议并进行交涉。林丹确实有不理智行为,但对方有错在先,并带有脏字,这是违背体育道德的,与国际羽联的规范也不相符,这种行为对羽毛球运动的发展极其不利。”对于林丹在赛场上的不理智行为,刘凤岩表示乒羽中心会进一步教育,让队员学会在比赛中保持冷静。而对于这次事件,他认为林丹的反应可以理解。“毕竟大家都是人,任何人在受到辱骂时,都会有所反应。”对于李矛,刘凤岩则丝毫不留情面,“他要进国家队肯定不行。不过,他毕竟是中国人,如果有用人单位愿意聘请他,比如地方队,还是可以回到中国执教的。不过前提是有人能用他。”

  李永波从教练组方面了解了冲突的大致情况后,摆出了一副力挺林丹的姿态:“林丹没有做错,他在冲突中受到了侮辱。林丹在这次韩国公开赛上的表现非常出色,虽然之前也遇到过一些裁判问题,但他都表现得不错。”在2006年的马来西亚公开赛上,获得亚军的林丹曾经拒绝上台领奖,这事并没有对外公开,最后不了了之。现在,李永波力挺林丹,估计他的失态行为最终也会不了了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