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国田径08第一赛即破两纪录 杨耀祖奥运前景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7:49  新浪体育

  去年全年,共有男子60米和男、女撑竿跳高共三项全国室内纪录被改写。刚刚结束的今年国内田径的第一项赛事――全国室内锦标赛上海站,就有男子60米和撑竿跳高两项室内纪录成为历史。

  温永毅第三次改写纪录

  全国室内赛上海站26日到27日进行,有600多名运动员参加,设男、女各12个项目。尽管因为项目设置等原因,多数已经达到北京奥运会田径A标的运动员并没有出现在这次比赛中,但上海赛场还是创造了多项优异成绩。

  男子60米有80人报名,其中广东选手温永毅是夺冠第一热门。预赛中,他便跑出了6秒62的较高水准,排名第一;决赛更是将自己的成绩提高到了6米58,超出第二名、北京的金轲0.08秒、夺得冠军,并打破了全国纪录。

  这已是温永毅第三次改写这项室内全国纪录。2005年3月,在全国室内赛北京站,温永毅以6秒61首次将男子60米全国纪录写在自己名下。

  去年3月的北京室内赛,他第一次跑进6秒60关口,将自己保持的60米全国纪录改写为6秒59。这次在上海,温永毅再次将全国纪录提高了0.01秒。

  21岁的温永毅是近年国内涌现的男子短跑新秀。2006年,他的100米个人最好成绩为10秒30,排当年全国第三。去年,他多次在亚洲和国内的大奖赛上获得100米金牌,并在7月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跑出10秒28,达到北京奥运会100米报名B标。

  目前,国内尚无人达到男子100米10秒21的奥运会A标,达到B标(10秒28)的也仅有两人:一个是北京的张培荫,去年9月底,他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上跑出10秒27;再一个就是温永毅。

  刘飞亮“飞”过新高度

  这次全国室内赛上海站的另一项纪录,由山东选手刘飞亮在男子撑竿跳高比赛中创造。他越过了5米62的横杆,将全国室内纪录提高了1公分。

  2006年2月,刘飞亮曾在全国室内赛北京站跳出5米60,创造了新的全国室内撑竿跳高纪录。去年全国室内赛上海站,东道主选手杨泉以5米61首次染指该项纪录。此次在上海,刘飞亮实际上是重新夺回了本属于自己的纪录。

  近两年来,山东的男子撑竿跳高项目呈现集团式的整体提升态势,已经成为国内田坛的一个亮点。2006年,该项目全国前五名中,山东占三名,两名山东小伙刘飞亮和杨雁盛高居前两位。这次全国室内赛上海站,刘飞亮、杨雁盛以及队友李康又包揽了撑竿跳高的前三名。

  23岁的刘飞亮近年成绩提高较快。2005年,他的室外最好成绩便达到5米70,并相继参加了2005、2007年两届世锦赛。2007年世锦赛上,刘飞亮尽管未能进入前12名参加的决赛,却在资格赛上跳过5米65,位列第13名。

  去年在广州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上,刘飞亮以5米71创造了室外全国撑竿跳高新纪录;加上这次再破室内纪录,他重新集室外、室内全国男子撑竿跳高纪录于一身。

  北京奥运会男子撑竿跳高的A标是5米70,刘飞亮已经成为中国该项目的惟一达A标者。如果不出大的意外,他肯定将会出现在北京奥运会赛场。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