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摔拍只因忍无可忍 李炫一:林丹既傲慢又狡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5: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林丹摔拍事件并没有随着韩国站比赛的结束而终止,反而有越演越烈的趋势。1月28日晚,林丹在个人博客中首次披露了冲动的原因,他表示作为一个中国人,自己无法忍受李矛的行为才发怒的。而在比赛中夺冠的韩国选手李炫一则在接受采访时,公开指责林丹。

  林丹:摔拍只因忍无可忍

  林丹在1月28日23时19分的博客中表示,自己冲动并非关键球的判罚明显偏袒对方,而是韩国队教练李矛的行为:“在韩国教练都没有作出反应的情况下,李矛突然冲出来说:‘什么都判给你好了!’这时,我最终无法再容忍。我认为,作为一个中国人,尽管已经到国外去执教,但是面对这样违反公平竞赛原则的行为,反而站出来反口攻击对方,何况还是这样指责一个同胞。”

  随后,林丹表示自己并非轻易冲动的人:“我只是想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他的行为让我已经无法忍受,这样才造成了昨天的局面。不过请大家相信,我下来会慢慢调整好自己的心态。”随后,超级丹自认韩国站的冠军是属于自己的:“关于韩国站我始终认为我没有真正输掉冠军,我认为冠军还是我的!”

  李炫一:林丹既傲慢又狡猾

  韩国站的冠军、李炫一也首次回应了这起纷争,不过他的矛头直指林丹:“林丹是一个傲慢的家伙,不管在哪个国家比赛他都盛气凌人。林丹很狡猾,他是在故意向裁判施加压力,不断抱怨司线,他想通过这种办法打乱我的节奏。”不过,李炫一最后的话却有些挑衅的意味:“我一直为有生之年不能拿到韩国超级赛男单冠军而感到羞耻,现在我终于拿到了金牌,明年我肯定将继续参加这个赛事,不知道林丹到时候还敢不敢来。”

  记者陈甘露

  乒羽中心:不处罚林丹,李矛没资格回国

  本报讯(记者陈甘露)昨天,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对“林丹摔拍”事件发表了看法,据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中国羽毛球队不会处罚林丹,仅对其进行了口头批评。

  “对于林丹在赛场上的不理智行为,我们几个教练研究之后比较认同批评教育的方法,希望他在以后的比赛中要保持冷静的头脑。”在和现场的钟波等教练员沟通之后,刘凤岩表示自己能理解林丹当时的举动,“他是在受到人身攻击时的一种回击,我想任何人在受到辱骂的时候,都会有所反应。”

  而事件的另一当事人、前国家队教练李矛,此前他曾多次公开表示愿回国执教,但这起事件无疑加深了他同中国羽毛球队之间的矛盾。“他现在根本没资格回国家队,我们有什么理由用他,他手上也没什么厉害的队员啊!”从刘凤岩主任强硬的态度看来,李矛的回国已经彻底无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