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田径室内赛王静摘得一金一铜 巩固国家接力队位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4:25  海峡都市报

  

  多哈亚运时为中国4×100米接力拼得金牌的秦旺平、王静、韩玲、陈珏

  N本报记者 高敏

  本报讯 1月27日,2008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的比赛在莘庄基地结束,福建田径三姝中的谢荔梅、郑幸娟留在北京冬训,而王静在莘庄收获了自己奥运年的第一个冠军头衔。“王静这次比得不错。200米以24秒16夺冠,60米以7秒36获得第三。”昨天,带着弟子王静返回了省体工队的陈华对记者表示,“接下来,我们将留在福州继续冬训。3月初,我们会跟国家队女子4×100接力队的其他队员会合。”

  虽然只有20岁,可王静早已经是国内跑得最快的女运动员之一了。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上,作为第一棒选手的她与队员合作以43秒69的成绩夺得铜牌,也顺利拿下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王静由此开始了自己的备战08奥运之旅。

  去年12月中旬,5名国内跑得最快的女选手一起来到福州进行冬训。秦旺平、陶宇佳、韩玲、蒋兰和王静,作为中国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队的成员,她们要在2008年的奥运田径场上,为中国女子短跑正名。身为国家队教练的陈华对记者表示,“女子短跑项目从来是被欧美人垄断的。我们只能从团体上寻求突破,扬长避短,发挥整体优势。”

  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冬训后,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的5名好手集体兵发上海,用2008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检验冬训成果。结果,在60米项目中,来自江西的陶宇佳以7秒27夺得女子60米冠军,这是自名将李雪梅退役之后,中国女子短跑选手在室内赛中跑出的最好成绩。王静以7秒36摘得60米季军的同时,更一举拿下200米金牌,巩固了自己在国家接力队中的位置。

  昨天刚刚回到福州,王静便在教练陈华的带领下投入了训练,只争朝夕,她们在这个冬天还有一个重要的目标要去实践——冲击奥运会女子100米、200米B标。目前,国内还没人能够达到女子100米11秒42、200米23秒20的B标,与奥运A标更是相距甚远。据悉,王静100米的训练成绩达到了11秒5左右,而200米这次在上海跑到了24秒16。陈华信心满满:“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今年4月在全国田径大奖赛萧山站的比赛中冲个人B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