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组委官员谈物流:需3万4千多乒乓球 安全重于泰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01: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二十九日电 题:北京奥组委物流部长:安全重于泰山

  中新社记者 杜燕

  “奥运会越来越临近,虽然物资采购等都按计划有序进行,但我越觉得如履薄冰”,北京奥组委物流部部长兼物流中心场馆主任闫立刚二十九日表达了“不踏实的感觉”,他最放心不下的是物资保证安全。

  北京奥组委二十九日上午举行记者见面会。闫立刚表示,北京奥运会的举行,圆了中国人的百年奥运之梦。目前,他所分管的国际、国内采购工作均进展顺利。

  北京奥运会物资中心地处北京郊外,占地八万多平米,其口号是“安全、高效、节俭、优质”。

  奥运会越来越近了,闫立刚说,安全重于泰山。“首先,保证所提供物资都按国际奥组委及各个单项组织的标准采购,特别一些重要体育器械和技术设备;其次,服务要准时达到,比如冠军领奖时所需鲜花须按时按要求送到;还要保证消防安全及考虑防鼠问题;最后,是资产保全的安全。为此,物流部制定了一系列物资管理办法,包括签订物资保全责任书,来保证资产完好、尽量减少破损。”

  闫立刚称,奥运会需要几千万件物资储备,而物资保证工作复杂,供应链又长,任何一个环节、细节出差错,都会出现影响整个赛事。比如划艇比赛所需的一个浆没能按时到达,看起来是小事儿,对比赛而言就是大事,这就是个安全事故。

  他最后承诺,“精彩奥运,背后有我”,有信心、有决心为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提供坚实的物资基础,并在奥运会后将给社会一个财政预算明细。

  与会的外国记者们对北京奥运会提供的乒乓球数目很感兴趣,闫立刚表示,目前,根据预测,大概需要三万四千五百六十二个乒乓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