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尔布鲁根:上海尽管很冷 但我能感受到奥运的热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4:22  新闻午报

  昨日下午,在上海近年来罕见的冰雪天气里,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踏雪而来,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上海赛区进行首次实地考察。“虽然现在上海很冷,但我仍能感受到你们对于奥林匹克的热情。”站在上海体育场主看台上,维尔布鲁根对上海赛区的筹备情况表示满意,并称看到如此雪景,愿意在上海户外待上一个小时。

  上海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协办城市,将承办男、女足共12场奥运会足球比赛,其中包括男足争夺第三名的决赛。维尔布鲁根此行主要是了解上海赛区各项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对上海赛区赛场上海体育场和官方接待酒店华亭宾馆进行考察。

  1997年建成的上海体育场,曾多次作为国内和国际足球比赛的主场地承办了一系列国际重大体育赛事,但由于奥运会的特殊性,国际奥委会的官员还是事无巨细全方位地检查了竞赛、媒体、贵宾接待等情况。在整个行程中,维尔布鲁根看得很仔细,从体育场的地下一层到看台到包厢,他甚至走进了上海体育场裁判员休息室的卫生间,说“空间很大”。

  在随后“上海赛区汇报奥足赛上海赛区筹备工作”会议中,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对上海赛区从去年开始在安保、竞赛、场馆、市场、外联、志愿者等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介绍,并表示今年将重点开展新闻宣传、竞赛组织等方面的工作。维尔布鲁根一边听一边作下笔记,并且赞许:“体育场很完善,很漂亮,上海赛区的准备工作很好。”

  □本报记者|张喆|文□本报摄影|范筱明|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