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正悄然执国乒教鞭 目前协助训练马琳和王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4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 大阪世锦赛,让全中国人记住了刘国正。如今在中国乒乓球队的深圳封闭集训地,刘国正悄然进行着自己的角色转变,继刘国梁、孔令辉之后拿起教鞭。去年全国锦标赛之后,刘国正因为脚部的老伤难以坚持比赛,决定选择走教练之路。目前中国乒乓男队正在深圳封闭集训,备战2月24号开始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和奥运会,刘国正也第一次以教练员的身份站在了场边,他目前的任务是协助吴敬平教练训练马琳王皓两大主力。

  刘国正本身打球时技术特点就是发球好,前三板技术突出,心理素质非常过硬,而马琳王皓都是直拍,对前三板和计算的要求很高,这也让刘国正有更多的用武之地。虽然目前刘国正已经逐渐进入角色,但要真正想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他还需要经过奥运会结束之后的教练员竞聘,因此刘国正目前还在学习阶段。马琳和刘国正一同进入汕头队,之后又一起进入国家队,现在兄弟的角色变成教练,马琳依然对“兄弟”充满信心,“一开始他可能觉得不好意思,他本身性格比较内向,担心提出想法后教练和我们有意见。但经过沟通,就没什么问题了。”(辛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