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帆船选手积极备战奥运 扬帆青岛吹响“集结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10:37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今年八月,人们期待已久的奥帆赛将在山海之间的浮山湾畔拉开战幕。届时,千帆竞发桅杆林立的盛景将在奥帆中心激情上演,宁静的海面上将鼓起一张张饱满的风帆。作为东道主,英凌帆船队和49人级帆船队以及由青岛组建、代表中国参加残奥帆赛的中国残疾人帆船队正在加紧备战,以期在奥帆赛上一展英姿

  出场队伍:天泰英凌帆船队

  备战地点:美国

  备战表情:聘请外教,边赛边练

  天泰英凌帆船队已于1月8日动身赶赴美国,参加世锦赛等系列赛事。

  去年,英凌帆船队进行了强化冬训,聘请了美籍教练随船执教。英凌还组队赴西班牙、法国、意大利、葡萄牙等国参赛。根据队员训练比赛情况,英凌帆船队还及时对船队的组合进行了优化,实施了奥帆赛场地的强化训练。在去年青岛国际帆船赛上,英凌帆船队敢打敢拼,最终以总分71分的成绩排名第六,创造了我国帆船项目参加本次比赛的最好成绩。

  青岛国际帆船赛结束后,天泰英凌队就进入了一年中最长的一段没有比赛的训练备战期。从去年11月开始,英凌队来到珠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集训。“在这段时间当中,队伍主要加强了操作技术精细化、在对抗状态下技术的应用、帆船比赛规则的学习和应用以及运动员的体能储备等四个方面的训练。”英凌帆船队教练王勇告诉记者。

  珠海集训之后,英凌帆船队就要转战欧美等地,边赛边练。目前,队伍正在美国训练休整,参加1月底举行的劳力士迈阿密奥林匹克帆船周比赛和2月上旬举行的2008女子帆船世界锦标赛两项赛事。之后,队伍将转战欧洲,分别在西班牙和法国参加多场邀请赛,一边比赛一边训练。英凌队领队沈滋臣告诉记者,英凌队此行主要目的是参加多项国际赛事以积累比赛经验,同时观察队员们在这些国际大赛中的表现,最终确定奥帆赛的参赛阵容。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泰英凌队一共有两条船六名队员,除了2007年参加过青岛国际帆船赛的宋夏群、于艳丽和李晓妮外,还有黎洁、王茹和高阳三名队员驾驶另外一条帆船。在今年奥帆赛上,天泰英凌队只有一条船的三名选手可以参加比赛。

  在美期间,天泰英凌队将继续聘请具有10年美国国家帆船队执教经历的教练南希执教。今年4月底或5月初,全队返回青岛进行奥帆赛前的最后备战。

  出场队伍:海大49人级帆船队

  备战地点:青岛

  备战表情:世锦赛上高奏凯歌

  相对于英凌帆船队,海大49人级帆船队显得轻松了许多。在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世界帆船锦标赛上,海大49人级帆船队战胜了福建队,为最终取得在家门口代表国家参加奥帆赛的资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6年7月,中国海洋大学与山东省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合作组建了国内第一支49人级帆船队。不久,福建省也成立了一支同级别的帆船队伍,从此两队间为争夺代表国家参加2008奥帆赛的资格展开了激烈争夺。根据国家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意见,今年谁能代表中国组队参加奥帆赛,要取决于谁能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49人级帆船世锦赛中胜出。“经过近两年的艰苦训练,海大已经具备了进军奥帆赛的基础条件。相对于福建队,海大队更具优势。”海大体育系主任许冠忠向记者介绍说,2007年4月和7月,在法国和葡萄牙举行的世界帆船锦标赛上,海大队均击败了福建队,在去年8月举行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上,海大队还代表中国参加49人级别的比赛。帆船赛结束之后,海大49人队就一直留在青岛训练。海大49人队还聘请了国外的高水平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授课。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