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矛:有人显然在歪曲事实 主裁处罚林丹说明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前天的韩国羽毛球超级赛上,林丹与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冲突,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在林丹做出激烈反应后,韩国队主教练李矛也有话要说。

  昨晚接通在韩国的李矛的电话,他说已经看过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以及新华社的报道,对于林丹的说法,他说:“简直太可笑了。”

  “首先,我没有和林丹说过过激的话,其次,钟波教练先推了我一把,我才再推的他。”李矛说,林丹的说法显然是在歪曲事实。

  那么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在这个球之前,林丹先后三次对司线员的判罚有意见,结果都被主裁改判了。这是第四个球,我当即站了起来,就是怕主裁改判。当时,我根本没有指责林丹。这个球可能是误判,当时我也没有看见,但从战术上说,这只是给主裁施压,很多教练都会这样做。”至于钟波教练说的,比赛中羽毛球教练离开座位就是违规这一说法,李矛解释说,“有争议时,教练可以举手示意。”

  “之后,林丹不光摔了一把拍子,而且还拿起第二把拍子想要打我。这时,我才举着手问他‘是不是想打我?’”李矛说,在两人争论的时候,钟波教练冲上前,推了他一把,他才回了一把。他还特别提到,由于一些比较微妙的原因,他在碰到中国队教练时是很谨慎的。

  林丹在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曾经的中国羽毛球队教练李矛当时的表现感觉就是“跟中国队过不去”,对于这种说法,李矛说:“在赛场上,我跟我的任何对手都过不去,我当然希望自己的队员获胜,这是作为一个教练的职业道德。之后来自捷克的主裁为什么处罚林丹,而没有处罚我?这已经足够说明问题了。”

  李矛说,事情发生后,韩国羽协的人告诉他,已经准备就此事跟直接羽联交涉。(本报记者王琼)

  事件回放:

  男单决赛决胜局,当双方战成21平后,林丹发球,李炫一头顶杀斜线,林丹判断球出界,但主裁却判界内,林丹找主裁理论。这时李矛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非常激动地冲林丹喊叫。林丹可能受到对方言语刺激,将球拍扔过去,球拍没有砸到李矛。钟波过去查看事情究竟,被李矛推开。此后双方被主裁判、裁判长等人拉开,事件持续约两三分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