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定点医院接诊能力全面升级 建成全国最大急诊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本市部分奥运定点医院的升级改造也陆续完成。昨天,朝阳医院和人民医院的新门诊楼和病房楼同时落成。日前,积水潭医院新手术楼也投入使用,中日友好医院国际医疗部也结构封顶,5月将投入运行。

  接诊量病床数均有增加

  定点医院改造的目标之一是提高接诊数量。

  昨天正式启用的朝阳医院新门急诊与病房大楼,是建国以来本市医疗机构中单体面积最大的建筑,可容纳8000人就诊,是老楼设计门诊量的十倍。其中,新楼地下一层近5000平方米的急诊室为目前全国最大。人民医院昨天投入使用的新病房楼在原有床位数上又增加了200多个床位。中日友好医院的国际医疗部则在原有两层的基础上加盖一层。

  在升级改造中,朝阳医院在原来200个地上车位的基础上增加了380个地下车位,总车位达到580个。人民医院将新楼地下三层辟为停车库,增加了211个车位。

  取药叫号病房像宾馆

  改造后的定点医院更加人性化。“新楼敞亮、舒服,原来医院楼道昏暗,一进来心情就不好。现在看病方便了,像这个取药时的电子叫号就很好,我们老年人可以坐在大厅等,看到显示屏上有自己的名字再去窗口坐着取药,跟银行一样。”胡先生是朝阳医院的老病号,昨天体验了一把新门诊楼的便捷。

  此外,急诊室特意设置了一间“临终告别室”和一间为精神病人准备的防冲撞的橡胶房;门诊每层都有挂号和收费窗口,减少了排队时间;诊室设计电梯里有盲文按钮;指示牌均为中英双语;卫生间有残疾人专用,感应式洗手池避免了病人间的传染……病房改造更有人情味

  走进人民医院和朝阳医院的宾馆式病房,全部都是1、2、3人的小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配有闭路电视和电话。每个病床之间用灰色隔帘分开,床位价格与原来一样,每天20多元。

  在功能方面,改造后的定点医院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积水潭医院新手术中心的26间手术室全部是密闭式空气净化手术室,同时配有亚太地区目前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数字化手术室。朝阳医院的ICU(重症监护室)采用国际最先进的“两线三区”设计,能够有效防止交叉传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