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拒绝道歉很气愤 指李矛举动不可思议情绪失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20  新京报

  

林丹拒绝道歉很气愤指李矛举动不可思议情绪失控
尽管前一天刚刚发生了不愉快,但林丹昨日看起来似乎心情不错。李岩 摄
林丹拒绝道歉很气愤指李矛举动不可思议情绪失控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大家知道昨天在韩国发生了不开心的事。”昨日回京在一个活动现场,刚一亮相林丹就主动谈到了与韩国队教练李矛发生冲突的事。“他在言语上攻击我。他也是一个中国人,这样说我,我不能接受。”

  争议判罚惹祸

  这是林丹新赛季的首站比赛,“我一向把韩国超级赛看得很重要,去之前也做了很多准备。”林丹称,“决赛时有几个球都出现判罚的问题,主裁也更改了几个,我想这样也就算了,到那时我的情绪还算正常。”

  决胜局21平时,冲突发生了。林丹对司线的一个界内判罚表示不满,随后的慢镜头显示,李炫一的回球确实出界。“我当时就想,必须跟主裁理论一下,也是给他一些压力,让他在后面的判罚中正常一些。”

  不过,就在林丹准备继续比赛时,李矛从座位上站起来,开始对林丹喊叫。“他的举动有些不可思议,比韩国队的教练都激动,他没有直接骂我,但言语中带着脏字。”林丹说,“当时我就想都已经赖成这样了,还那么理直气壮,而且还用言语攻击我。”

  林丹拒绝道歉

  林丹冲了过去,并把手中的球拍扔了出去,随即他被男单教练钟波和工作人员拉住了。“他好像在说‘什么球都判给你,那这比赛还怎么打?’言语中还带着攻击中国队的字。”林丹称他当时的情绪有点失控,“我觉得你去国外教授技术没问题,不能把这些作风也带给国外球员啊。说到底,你也是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中国人这样说我,我不能接受。”

  对于丢掉的那场比赛,林丹说:“韩国队这场球赢得很不光彩,我也输得很不开心。李总(李永波)没说什么,就要求我向媒体澄清一下。我自认为已经比原来成熟了很多,但没想到碰到这种事情还是很难说。而且我也不会就这件事道歉。”

  对于那只球拍,林丹说:“拍子并不是扔出去后摔坏的,我后来捡回来了,不过打完比赛后就把拍子撅折了,因为实在太气愤了。”

  李矛其人

  李矛,浙江杭州人,生于1958年。曾任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董炯、孙俊、陈刚都是在其执教时的高手。1998年12月22日,李矛递交辞职报告。当年,国羽内部矛盾大爆发。1999年,李矛赴韩国执教,带出了孙升模、李炫一等高手。雅典奥运会后,李矛转投大马,指点过李宗伟、培养出黄妙珠。去年初,李矛重回韩国,担任国家队单打总教练,手下有12位队员,主要负责男单,同时监管女单。

  李矛声音

  出乎我意料的是,林丹见到这一幕,居然举起球拍向我扔来,所幸球拍在我与主裁之间飞过,没有碰到任何人。说真话,我执教这么多年,还从未见到这么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气得我举起手指着他:“是不是想打我?”争论间,中国男单主教练钟波奔上前,推了我一把,我回了他一把。这时主裁及时赶到我俩面前,没有让事态继续扩大,当时赛场显得很凌乱。

  ……

  对林丹这个人,我不再想提了,最后要说的是,韩国羽协准备把他袭击我的情况向世界羽联交涉。———摘自《体坛周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