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林丹:当时实在气昏了 对李矛喋喋不休实在忍无可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7:53  解放日报

  前天在韩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中出现“林丹暴怒闹赛场”一幕,昨天,几方当事人都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和说法。

  事发当时,男单决赛决胜局双方战成21平,林丹发球,李炫一扣杀斜线,林丹判断球出界,主裁却判界内,林丹找主裁理论。这时韩国队教练李矛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非常激动地喊叫。林丹随后将球拍扔过去,球拍从李矛和裁判之间飞过。林丹的教练钟波过去查看究竟,与李矛发生推搡。此后双方被主裁判、裁判长等人拉开,事件持续两三分钟。

  回到北京后再提及这件事时,林丹表示要向球迷道歉。他坦言,当时自己也想冷静,但实在是被气昏了头。被问及为何会将拍子摔向李矛时,林丹说他并不是故意要扔向李矛,但发脾气也有原因。“他语言攻击我了,说‘什么球都判给你?都赖到用这种手段了,还能这么理直气壮。’”林丹还表示,比赛中李矛一直站在自己身后,对一些不利于李炫一的判罚喋喋不休,对此他实在忍无可忍。

  李矛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那个球,我当时位于李炫一的左侧,并没有看清球的落点,但为了向主裁施加一定压力,便马上站了起来。没想到林丹居然举起球拍向我扔过来。我执教这么多年,还从未见到这么没有修养、没有道德的运动员,气得我举起手指着他问:‘是不是想打我?’”对于后来和钟波之间的推搡,李矛的说法是“他先推了我一把,我才回了他一把”。

  中国羽毛球男队教练钟波昨天表示:“当时我猜测李矛可能是说林丹‘怎么什么球都想要?’我过去问李矛为什么说我的队员。按照规定,比赛过程中教练是不允许离开座位的,更何况李矛还向前走了两步冲着林丹喊。”钟波对李矛的“爆发”感到奇怪,“其实林丹对裁判没有多少怨言,主要是李矛不应该那样。”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也站在林丹这边。他昨天表示:“我当时不在现场,不了解情况,但觉得可能是因为对方侮辱在先,林丹才有强烈反应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