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主帅与女友力挺林丹 谢杏芳:我能理解林丹的举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9:29  北京娱乐信报

  

主帅与女友力挺林丹谢杏芳:我能理解林丹的举动

  27日在韩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上演的中国队球员林丹与韩国队教练李矛冲突一事,当事人林丹称,李矛的语言攻击激怒了他;李矛则表示林丹可能想打他。

  

主帅与女友力挺林丹谢杏芳:我能理解林丹的举动

  事件回放

  男单决赛决胜局,当双方战成21平后,林丹发球,韩国选手李炫一头顶杀斜线,林丹判断球出界,但主裁却判界内,林丹找主裁理论。这时李炫一的教练李矛站起来,向前走了两步,非常激动地冲林丹喊叫。

  林丹可能受到对方言语刺激,将球拍扔过去,球拍没有砸到李矛。林丹教练钟波过去查看事情究竟,被李矛推开。此后双方被主裁判、裁判长等人拉开,事件持续约两三分钟,最后林丹输掉比赛。

  

主帅与女友力挺林丹谢杏芳:我能理解林丹的举动

  当事人

  “他用不文明言语攻击我。”——林丹

  “李矛的语言攻击我了,说‘什么球都判给你’,好像(裁判)在照顾我一样。”林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然怒气未消。

  昨天下午,林丹出现在中国羽毛球队某活动现场。谈到刚过去的一幕,“他语言攻击我了,说‘什么球都判给你’。都赖到用这种手段了,还能这么理直气壮。”林丹认为李矛话中的脏字伤害了他。

  谈到扔球拍,林丹表示当时与李矛距离很远,不是故意想要扔他。但是林丹也承认当时自己的情绪有点失控,“我很想冷静下来,但是很难做到”。

  林丹还表示,在比赛过程中,李矛经常干涉裁判的判罚,给他带来了压力。无疑,这些都成了林丹爆发的导火线。

  “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队员。”——韩国队教练李矛

  “林丹冲着我把球拍扔过来,他是故意的!”被问到争执的原因时,李矛昨天在电话里依然有些激动。

  “这场比赛裁判曾有过三个判罚,林丹都不满意地叫起来,裁判马上都改判了。第四次,裁判判罚一出来,林丹就盯着裁判看,这次裁判维持原判,林丹一个拍子就朝我这边扔过来了!看着林丹那架势,我就问他是不是想打我!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运动员!”

  据知情人透露,由于现场比赛嘈杂,所以能听到大致李矛说话的内容是,“什么球都判给你,那这比赛还打什么?”而正是这样的一句话,彻底让林丹愤怒了。

  旁观者

  “李矛言语激怒了林丹。”——男单教练钟波

  带队参赛的男单主教练钟波向记者直言:“李矛的的话激怒了林丹,他骂我的队员。”

  对于当时李矛到底说了什么,钟波说:“我真的没有听清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李矛说的话激怒了林丹,按照规定,现场教练员是不允许离开座位的,先站起来的是他,向前走了两步先骂林丹的也是他。”

  “林丹和李矛发生冲突后您也冲了上去?”记者问,“对,当时林丹把拍子向李矛扔了过去,他骂我的队员,我当然要上去和他理论了,当值裁判很快把我们拉开了。可以说,这次冲突与裁判无关。”

  对于李矛和韩国羽协准备就此事向国际羽联上诉,钟波表示,来自印尼的裁判长赛后并没有向中国队了解情况,国际羽联目前尚无任何反应。

  [领导]·[女友]

  “可能对方侮辱在先”——总教练李永波

  李永波认为,就林丹与李矛的冲突而言,“不在现场,不了解情况,但觉得他表现得不错。可能是因为对方的侮辱在先,他才有强烈反应的。”

  “我能理解林丹的举动”——女友谢杏芳

  

主帅与女友力挺林丹谢杏芳:我能理解林丹的举动

  “林丹回来后告诉了我事情的经过,我理解当时林丹做出的举动。”林丹的女友谢杏芳表示。

  谢杏芳认为,李矛用不文明的言语攻击了林丹,放在其他队员身上当时肯定也会很生气。

  本版撰文 信报记者 李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