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永波:林丹没做错 他在这次冲突中受到了侮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8:57  重庆晨报

  林丹和李矛的冲突

  前天晚上,韩国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国选手林丹在先胜一局的大好形势下1:2不敌东道主选手李炫一,无缘冠军。点击查看冲突视频>>>>

  在决胜局关键时刻,李炫一后场高点劈杀进攻,林丹判断此球出界,于是就没有接球。随后,林丹下意识的抬头看了一眼边裁,没想到边裁给出了界内手势。林丹准备向主裁理论,没想到主裁直接报李炫一得分,这让林丹一怒之下摔了拍子。

  随后,林丹又与韩国队的中国籍教练李矛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和争吵,中国队的几位教练员走了过去,劝开了争吵中的两人。最终,此事以裁判向林丹出示黄牌结束,此后,林丹战意全无,以23:25输掉决胜局。

  昨天上午,中国羽毛球队回到了北京。林丹与队友一起在李永波的带领下出席了某化妆品品牌的发布会。出席发布会的林丹看上去平静了不少,不过说起与李矛之间的冲突,林丹还是多少显得有些不爽。

  扔拍子是想砸李矛

  在林丹就那个出界球与裁判交涉时,现任韩国队男单总教练的李矛突然冲到场边,对着林丹大声叫了几句,而李矛的这一举动让本来就心有不甘的林丹彻底爆发。

  “他当时用语言攻击了我,说‘什么球都判给你,那比赛还用打吗’。”林丹说起当时的情景依然有些气愤,“我当时就很生气,你们都已经耍赖到这种地步了,怎么还能那么理直气壮地说这种话。”在这个球之前,司线裁判就曾经多次做出错判,不过都被主裁判改判了过来。

  与此同时,林丹表示,李矛当时还说出了一些不太好的语言,“虽然他当时并没有直接骂我,但是他说话的时候确实带了一些脏字,而且表达出了一定要和中国队对抗的意思。”至于此前有媒体报道林丹当时将球拍扔向了李矛,林丹也并不否认,“当时确实想用拍子打他,他都那样了,我当然要还击。”

  无法接受李矛如此激动

  虽然最终成为舆论焦点的是林丹和李矛之前的冲突,但是事情的起因其实还是一次错误的判罚,“说实话,对于比赛中出现这样的错判,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因为韩国的裁判一向都比较赖,所以申诉几句之后没什么结果,我也就准备继续比赛了。”

  既然早就料到会有如此遭遇,林丹又为何会和李矛因此发生激烈冲突呢?对此,林丹有点愤怒地表示:“发生冲突并不是因为判罚本身,而是我当时就是想不通李矛为什么会跳出来!如果是一个韩国教练跳出来的话,我肯定理都不会理的,但是偏偏人家韩国教练没什么反应,李矛他一个中国人却显得那么激动,而且还说了一些不好的话,后来我还看到他先推了钟波(中国队的教练),我当时真的非常气愤。”

  李永波让林丹澄清事实

  这次韩国公开赛,前往韩国采访的中国记者并不多,所以在林丹和李矛的冲突发生之后,绝大多数媒体都没有能够和中国羽毛球队的相关人士取得直接联系,因此,昨天出现的不少关于这次冲突的稿件并没有能够完全真实地反映当时的情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