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霍尔金娜从政力助俄体育界 体操皇后将解说北京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0:18  中国体育报

  1月19日,霍尔金娜度过了自己的29岁生日,这位退役的俄罗斯体操“美皇后”如今给自己的生活设定了新目标:通过从政帮助体育。

  从政就为帮体育

  就在一个月前的2007年12月14日,霍尔金娜领到了俄罗斯第五届国家杜马代表证。作为统一俄罗斯党的骨干和普京政策的拥护者,霍尔金娜顺利地走上了从政之路。有人认为,她这是给自己寻找的另一自我实现的领域,但霍尔金娜却表示,并非如此,她在体育中已经完成了自我实现,参加杜马选举只是想在联邦法律的层面上做一些对体育发展有所帮助的工作。

  的确,在职业运动生涯中,霍尔金娜达到了别人难以逾越的高度,这位身高1.64米的姑娘创造了体操史上一个奇迹,4岁开始练体操,1992年起入选俄罗斯体操队,多次获得俄罗斯冠军、欧洲冠军、世界冠军和奥运会冠军。2003年在美国阿纳海姆举行的世锦赛上,她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世锦赛女子全能三届冠军得主。多年里,她以优雅的气质、美丽的姿态和高难的动作征服了各国裁判,成为体操世界毫无争议的美丽皇后。2004年,俄罗斯总统普京颁布总统令授予她一枚“为了祖国”四级勋章,一年前,她的家乡别尔哥罗德市政府在市区为她树了一座纪念碑。这一切都是对她辉煌运动生涯给予的肯定和鼓励。

  生活为了孩子

  2005年7月21日,霍尔金娜做了未婚妈妈,生下一个长相酷似她的男孩。她给儿子取名斯维亚托斯拉夫,理由很简单,只是为了让别人知道他是斯维达(霍尔金娜的小名)的儿子。霍尔金娜已经彻底告别体操,但经常会到体育馆练器械。有朋友跟她开玩笑,这么频繁地光顾体操馆,好像是准备复出。她说,肯定不是复出,而是因为体操对自己的生活影响太大了。生育孩子前,体操就是她生活中最重要的内容。她坦言,如今自己的生活就是为了孩子。

  只要有时间,霍尔金娜都会带着儿子外出散步,还经常去游泳。儿子很喜欢游泳,但为了避免发生意外,霍尔金娜游泳时总是让儿子骑在自己的脖子上。儿子玩得非常开心。不久前,她送给儿子一个儿童电脑,儿子很快就迷上了电脑里的动画游戏。

  至于是否希望儿子将来成为职业运动员,霍尔金娜说,我希望他有我的体育天赋的遗传基因,也希望他将来从事体操,但她不会决定儿子将来选择什么项目,无论如何,她会帮助儿子培养良好的性格并且锻炼一副好身体。

  北京奥运说体操

  霍尔金娜多才多艺,退役后,先后尝试过做模特、演话剧,完成了教育学副博士的论文答辩,撰写的自传体小说即将出版,她说自己还爱唱歌,她已经灌制了两首歌,计划明年将推出自己的第一张专辑。她演唱的都是情歌,因为在她看来,爱情是生活中的重要内容。

  北京奥运会上,霍尔金娜将担任俄罗斯一个电视频道的体操评论员。除了体操,霍尔金娜最喜欢的体育项目是冬季两项,因为这是一个需要耐心和准确性的项目,滑雪与射击间隔进行,她说,自己喜欢所有的冬季两项选手。作为一名中央陆军俱乐部的运动员,霍尔金娜也会打枪,打过左轮手枪,中靶率还不错。霍尔金娜风趣地说,虽然不记得小时候是否玩过几乎每个男孩都玩过的弹弓,但肯定没有玩过布娃娃,因为没等到她要娃娃,她就被妈妈送进了体操班学习。

  相关链接

  霍尔金娜个人爱好:

  最喜欢的书:十九、二十世纪古典文学作品

  最喜欢的电影:朱丽娅·罗伯茨主演的影片

  最喜欢的音乐:古典音乐

  最喜欢的颜色:黑色、红色和紫色

  最幸运的数字:7

  最喜欢的饮品:水

  最喜欢的食物:所有的食物

  最喜欢的汽车:安全的车

  最喜欢的季节:除了冷天的所有季节

  最大的爱好:发现新的人才

  本报记者 陈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