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终盘点中国体坛之伤 2008汤淼王燕期待重获健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00:00  现代金报

  

2007年10月9日,王燕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病房内IC供图
2007年12月18日,汤淼被送抵北京进行治疗 IC供图
2008年1月23日,在跳台滑雪场现场,来自长春的女子成绩播报员侯双梅不慎从5米高的缆车上摔下,导致双侧胫骨粉碎性骨折、腰一椎压缩性骨折、一侧胫骨骨折,伤病比较严重,所幸排除了瘫痪可能新华社发生命有时脆弱不堪,

  像翅膀一样轻轻一折就断了。“王燕”们有过不幸,但“王燕”们又坚强地站了起来。2008年,愿我们远离伤病!

  汤淼之伤

  爱妻身兼双份奥运梦想

  2007年6月,中国体坛噩耗连连。在王燕受伤后的第5天,中国男排名将汤淼在随上海男排出访俄罗斯圣彼得堡时也发生了脊椎受伤事件。因为病情严重,汤淼当即被送往圣彼得堡最好的神经外科医院———圣彼得堡市第二医院,由该市最好的神经外科医生主刀做了手术。6月19日是中国的端午节,这一天汤淼乘坐上海市政府的包机静悄悄地回到上海,住进了以神经科见长的上海长征医院。半年后,汤淼的病情得到了稳定,12月18日晚上,在父母和妻子周苏红以及上海体育局有关人员的陪伴下,转院到北京继续进行康复治疗。目前的汤淼已能依靠康复仪器站上20秒,并能在队友带去的排球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这些在平常人眼里是再平常不过的动作,但对经历生死劫难的汤淼来说却是非常了不起。

  汤淼的另一个身份是中国女排当家花旦周苏红的丈夫。受伤的汤淼已彻底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周苏红对外表示以前两个人的奥运梦想如今要靠她一个人去完成。王燕站起来了,我们期望在2008年汤淼也能站起来!

  王燕之伤

  三重保险助小燕子重生

  2007年,对浙江体操小将王燕来说是永远无法忘却的一年,因为她经历了一场生死之战。从最初的“不排除高位截瘫”可能到如今的“基本接近正常人水平”,只能说王燕是幸运的。

  2007年6月10日,全国体操锦标赛在上海举行,在高低杠比赛中王燕由于一次动作失误,头部重重摔到了地上,造成颈椎第2、3节骨折。令人欣慰的是王燕受伤后,社会各界都竭尽全力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大家都希望这位小姑娘能够好起来,能够站起来。

  6月19日,经过多方专家的会诊,王燕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成功进行了手术;7月3日,在重症监护病房住了20多天的王燕悄悄转入特需病房,开始为期3个月的第一阶段康复治疗;10月9日,王燕告别住了4个月的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转院到杭州的浙江省人民医院继续接受康复治疗,这时的王燕已能独立走上10分钟;目前,王燕还在浙江省人民医院继续接受肌力增强、精细动作等方面的康复训练。

  王燕受伤后,运动员的保险再次被当作重要话题提了出来。在这方面,王燕无疑也是一个幸运儿,从国家体育总局到浙江省有三重保险为她的治疗、康复提供保障,一块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中华基金保险,一块是浙江省为运动员投的工伤险,还有一块就是意外伤害险。正是有了全面的资金保障,王燕才能恢复得如此之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