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国正角色转变执国乒教鞭 拼命三郎启动全新征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9: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阪世锦赛,让全中国人记住了一个钢铁般的男子--刘国正。如今在中国乒乓球队的深圳封闭集训地,刘国正悄然进行着自己的角色转变,继刘国梁、孔令辉之后拿起教鞭。

  去年全国锦标赛之后,刘国正决定选择教练这条道路,原因是因为脚部的老伤让自己难以坚持,此外队内新人的竞争压力大。在再三考虑之后,刘国正觉得自己当教练的潜力更大,也能够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目前中国乒乓男队正在深圳封闭集训,备战2月24号开始的广州世乒赛团体赛和奥运会,刘国正也第一次以教练员的身份站在了场边,他目前的任务是协助吴敬平教练训练马琳王皓两大主力,刘国正本身打球时技术特点就是发球好,前三板技术突出,心理素质非常过硬,而马琳王皓都是直拍,对前三板和计算的要求很高,这也让刘国正有更多的用武之地。

  不过刘国正教练初体验的感觉并不是很习惯,“当队员的时候训练来回跑感觉不到累,现在(当教练)一站一两个小时,感觉腰腿真不习惯。”刘国正谈到自己的感受时说道,“当队员是身体累,当教练是脑子累,比较容易睡。”

  虽然目前刘国正已经逐渐进入角色,但要真正想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他还需要经过奥运会结束之后的教练员竞聘,因此刘国正目前还在学习阶段。马琳和刘国正一同进入汕头队,之后又一起进入国家队,现在兄弟的角色变成教练,马琳依然对“兄弟”充满信心:“一开始他可能觉得不好意思,他本身性格比较内向,担心提出想法后教练和我们有意见。但经过沟通,就没什么问题了,看出来什么直接说就是。”

  刘国梁已经是中国男队主帅,孔令辉执掌教鞭也是顺风顺水,主管的弟子郭跃去年拿到了世乒赛女单冠军,双子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刘国正在当队员时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现在,相信他一样能够在教练岗位上创造属于自己的天地。

  (海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