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翔当选政协委员自感责任重大 上海冬训春节休一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7:04  半岛都市报

  记者昨天获悉,年仅25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刚刚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他也是本届政协名单中除网球选手晏紫之外,最年轻的一位。自感责任重大的他昨天返回上海继续冬训,只有在除夕夜,他才能回家与家人一起过年。不过他的假期只有一天,大年初二就将返回训练场,迎接他2008年的首场比赛——— 3月7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开赛的室内田径世锦赛。

  当选政协委员自感责任重大

  1月2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1届全国委员会公布了2237人的新一届委员名单,其中体育界一共有22人入选,25岁的刘翔当选,此外世界冠军邓亚萍、叶乔波、晏紫、谢军,以及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陈立人、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均当选。这当中,除了晏紫(24岁)外,其他人的年龄都比刘翔大。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向记者透露,当选政协委员的消息让刘翔感到很光荣。“刘翔感觉这体现了全国人民对他的信任,”孙海平说,“本身他的职业就比较特殊,现在他感到自己的责任更大了———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他已经不再仅仅代表自己一个人,而是肩负了很多人的希望。”

  返沪继续冬训除夕才能回家

  今天,刘翔和教练孙海平离开国家体育总局的室内田径训练馆,下午5时回上海,未来几天他将在莘庄训练基地,继续为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进行冬训。据孙海平透露,刘翔春节前将一直在上海训练,节后回京的日期尚未最终确定。

  从去年年底到今年一月,刘翔在北京训练了两个多月。对于这一阶段的训练效果,师傅孙海平用“满意”二字概括。他表示:“一切都按照我的设想在一步步地完成。”据了解,刘翔这次返回上海后,将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只有在除夕夜,他才能回到自己温馨的家中,与父母团聚,享受一天的假期,品尝妈妈亲手烧的年夜饭。

  不过,过完春节,刘翔又将返回北京,继续在体育总局的室内田径馆训练,迎接他2008年的首场比赛——— 3月7日在西班牙瓦伦西亚开赛的室内田径世锦赛。至于何时返回北京,孙海平表示目前尚无法确定,“莘庄基地有一种特别的训练器械,是针对下肢爆发力的。我们在北京没有这套器械,所以这个项目空缺了一段时间,我们回到上海也想让刘翔补上这一课。” 本报特派记者 马贤贤(本报北京1月27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