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赛林丹丢金牌摔拍子 李矛煽风儿成为失态爆破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4:28  北京晚报

  

韩国赛林丹丢金牌摔拍子李矛煽风儿成为失态爆破点

  

韩国赛林丹丢金牌摔拍子李矛煽风儿成为失态爆破点

  在昨天进行的韩国羽毛球超级系列赛男单决赛中,林丹摔坏了球拍,并险些与韩国选手李炫一的教练李矛发生冲突。到底是什么情况导致了林丹的失态?

  昨天的男单决赛中,应该说林丹取得了一个梦幻般的开局。在首局2比4落后的情况下,林丹连得19分,以21比4的悬殊差距取得了开门红。然而第二局李炫一找回了状态,开局后很快以9比1领先,虽然林丹随后顽强地追近了比分,并且以20比19拿到了赛点,但是关键时刻李炫一并不含糊,以21比20反超,尽管林丹再次将比分追成21平,李炫一却连得两分将局分扳平。

  决胜局,除了开局李炫一一度以5比1领先外,此后双方的比分完全陷入胶着,林丹再次在局末以20比18拿到赛点,不过这次李炫一复制了第二局的情形,先追上一分,随后将比分追成20平,双方的争执在此时开始。

  当时李炫一一次后场高点劈杀进攻,林丹判断此球出界,于是就没有接球。从林丹看到球落地后下意识地抬头望向边裁的举动来看,这个球应该确实在界外,否则林丹不应该会有如此自然的反应。但是没想到边裁给出了界内手势,林丹于是准备向主裁理论,没想到主裁没有对判罚进行质疑,而是直接报李炫一得分。就在这个过程中,李炫一的教练、前中国队教练李矛冲着林丹嚷了两句,结果林丹当即火冒三丈,准备上前和李矛理论,此后工作人员上前进行劝阻,在这个过程中,林丹生气地将球拍摔在地上。

  由此可见,林丹失态的过程中,应该是以当值边裁和主裁的判罚为导火索,以李矛教练的边上煽风儿为爆破点的。事情发生后,当值裁判向林丹出示了黄牌,而林丹虽然再度将比分追成22平,但是却最终以23比25输掉了比赛。

  本报记者李远飞J13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