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羽毛球业余选手卧虎藏龙 迎新公开赛好戏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2:29  东方体育日报

  户外雪花纷飞,室内一片欢腾。东方体育日报“红双喜”杯羽毛球迎新公开赛,昨天在东亚展览馆进入决赛阶段。为期两天的公开赛,羽球发烧友们根本还没有过足瘾。原本5个年龄组的男、女单打比赛,最后在球友们的强烈要求下,又自发组织起男、女双打和混双比赛来。“上海的业余选手中可是藏龙卧虎,打羽毛球人数之多,就是组织一次团体赛也绰绰有余。”上海市羽协副主席吴国强兴奋地说。

  两局不过瘾 选手齐“抗议”

  一场瑞雪在上周末不期而至。虽然雨雪天气路滑难行,但球友们还是从四面八方会聚到东亚展览馆。一走进热火朝天的比赛场馆,看到选手们一律短袖、短裤的“短打”上阵,仿佛也就全然忘记了冬日里的寒冷。

  作为上海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在报名阶段就得到了沪上球友的积极响应。主办方考虑到兼顾各水平阶段的选手,制定了小组循环赛一局定胜负,淘汰赛3局2胜的赛制。令人意外的是,这一特殊赛制遭到了选手们的“抗议”。“一个小组三名选手,要是小组赛就被淘汰,也就意味着打两局比赛就打道回府了,这怎么过瘾啊?”这样的建议吴国强在报名点听到了很多,于是上海市羽协决定临时增加双打比赛。

  小“专家”评球 嘴下不留情

  10岁的刘海超,个子刚刚比球拍高出一头。记者发现他时,小海超正和同学们围坐在地板上兴致勃勃地观看成年组的比赛。这次比赛,刘海超打进了11岁-13岁年龄组的前四名。“要是和他们大人打一场,我也能赢。”小海超绝不是夸海口,别看他年纪小,练习羽毛球已经4年,一招一式很像那么回事。在刘海超这个年龄的孩子中,林丹是他们心中追求的目标。一说起自己的偶像,孩子们七嘴八舌地讨论开来。“步法还不够快”、“防守还差一点”,孩子们也敢用“小专家”的眼光给偶像挑毛病。

  “刚练羽毛球的时候,老师每天叫我掂球,后来老师说我挥拍的样子很好,就带我去练羽毛球了,那时我根本不喜欢羽毛球。”12岁的吴凯源嘴上这么说,但还是捧了座亚军奖杯。

  红双喜 专业工作团队 服务业余赛事

  场内比赛进行得热火朝天,“红双喜”穿线台前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亦乐乎。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部分器材指定供应商“红双喜”,以服务奥运的品质,对上海今年首项业余羽球公开赛给予鼎力支持。

  比赛期间,不少羽球爱好者纷纷来到穿线台前咨询球拍型号、磅数等专业问题,“红双喜”工作人员均耐心地一一解答。“红双喜”乒乓球器材的世界领先地位,在消费者中形成了良好的口碑,和不可取代的信任感。旗下的“狂飙王”、“狂飙皓”底板,也成为很多业余选手选择球拍时的首选。“在羽球器材方面,‘红双喜’也希望树立更专业、更个性化的品牌形象。”红双喜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文华介绍说。

  成为中国青年队器材供应商后,“红双喜”又选择世界冠军龚睿那、夏煊泽成为羽球器材代言人,在球迷中引起广泛的认同感。“男子选手因为力量、速度的要求,对球拍的要求更高。夏煊泽也经常在试用球拍后对我们提出一些改进意见。甚至包括球拍的色彩和外观设计。龚睿那对羽毛球服装的设计,也很有自己的想法。他们的意见对我们很重要。”廖文华表示,将来的红双喜羽球器材也将出现更多像“狂飙王”一样具有标志性的专业器材。

  业余乒乓赛 上演老友记

  决胜局10比6,手握4个赛点。昨天下午。倪水雄与吴明飞的男子B组决赛,成为新民晚报“红双喜”杯乒乓球公开赛的压轴大戏。东华大学体育馆里,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到这场比赛,将一张小小的乒乓球桌围得里三层外三层。几番追平、几番反超,51岁的倪水雄终于13比11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获胜,为观众奉献上一场惊心动魄的精彩对决。“红双喜”杯迎新春乒乓球赛也在一片喜庆中落下帷幕。

  倪水雄和吴明飞都是“红双喜”杯的常客,更是球场上的老相识了。“去年决赛也是我和他打,也是3比1的比分。”倪水雄乐呵呵地说。而他的对手吴明飞,虽然连续两年屈居亚军,但老吴也并不生气。“老倪今年51,比我小了8岁,是这两年才进入50岁-59岁年龄组的,他不在这组的时候,我可是拿了上海‘千人大赛’的三连冠呢!”

  老倪是长宁区体校的教练,拿了冠军但依然自谦说“不常活动,身手不行了”。老吴是老乒乓爱好者,甚至为了这个爱好,自己开了一家乒乓球房,一开就是11年。“我的球房不赚钱,很多球友来打球都是免费的。”图的只是个老有所乐。

  而像老倪和老吴这老哥俩如此热衷乒乓运动的,在昨天的球场上还有很多。各年龄组前六名在获得奖杯的同时,还得到了“红双喜”提供的丰厚奖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