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重任在身学会减压 刘翔不亮相春晚年夜饭家里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不亮相春晚,也不参加相关活动,刘翔的春节怎么过?前天返回上海的刘翔给出了答案,春节期间加强训练,只有除夕一天假期,和父母一起吃顿年夜饭。而此次北京之行回来,老爸刘学根觉得儿子已经成熟很多,也会单独面对压力并且学会如何减压。

  父子夜聊 儿子成熟多了

  结束在北京的训练,刘翔前天返回上海。经过在家中的一天休整,刘翔昨晚返回莘庄训练基地,为下一阶段训练继续准备着。在上海的接下来一段时间里,教练孙海平将安排刘翔进行下肢力量训练。冬训体能储备训练结束,刘翔将在开春后才会进行技术方面的练习。

  “小家伙是26日晚上7点半左右到家的。”刘学根说儿子当天虽然有些累,但他还是与父母聊到很晚。“其实,每次他回家我们都聊一聊的。没什么特别的,就是说说家常。不过,这次我觉得小家伙有些变了,他对一些问题的看法有所改观,比以前成熟许多。”

  在北京的日子里,刘翔有时会与队友外出吃饭,而且还去钱柜唱过一次歌。如今,即便有人认出自己,刘翔也会大方地笑笑答应对方的签名、合影要求。

  一天假期 年夜饭在家吃

  此次回家,被大多数人视为回来过年,可实际上刘翔仅有大年三十这一天才能与家人团聚。“其实,很多运动员都在外地集训的,过年根本回不了家。像刘翔这次回来正好跟上海队一起训练,才有机会回家过个年。”刘翔父亲刘学根昨天笑说,“因此,即便只是一天我们也十分知足了,更何况又是在2008年这个关键年中回家团聚。”

  虽然刚刚回上海,刘翔昨天早上也在家睡了个难得的懒觉,还没来得急想过年的事情。但刘学根告诉记者:他基本已经安排好过年团聚的流程了。“肯定不会出去了,只是在家里跟家人一起吃饭,聊聊天罢了。”刘学根昨天说,“其实,家里人就是想跟他聚聚,哪怕是闲聊听听他经历的事情也都会十分开心。”说到一天相聚时间,刘学根笑着说:“要是放平时,我们肯定觉得时间少,但今年就是北京奥运会了,所以,我们也不想让他在家太久,还是希望他能一心回到训练场上。”

  就拿简单的饮食来说,很多人都说刘翔在北京已经很少吃肉,多数是吃海鲜。但据刘翔透露,他现在吃海鲜也比较节制了。“我问过他,喜欢吃为什么不多吃些。”刘学根回忆,“你猜小家伙怎么说?他告诉我怕以后得痛风,加上又是北京奥运会平时吃太多生猛的也不好。所以,为了安全他现在的饮食就是尽量保证少油腻,多营养。至于海鲜就是平时少吃一些,尝尝味道罢了。”

  顺其自然 刘翔学会减压

  虽然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没有开始,但刘翔已经收获了2008年第一份礼物。有报道称:目前25岁的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刚刚当选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他有可能是本届政协委员名单中最年轻的一位。

  针对此事,刘学根表示自己还不知道消息是否可靠,但他觉得不管如何都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刘翔则说目前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备战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我只能说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但我不想给自己太多压力,一切还是顺其自然吧。”

  奥运会重任在身,刘翔的训练会有影响吗?“一点不会。其实早在冬训前去北京,他就主动跟我说过,这次一定要好好练了。”刘学根对此倒是不担心,“要知道,哪怕是雅典奥运会前,他都没有说过这样的话,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他。我坚信他可以做得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