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蜜通吃中国女羽摘韩国赛冠军 超越师妹成第二单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连克张宁、卢兰,代表中国香港出战的周蜜,昨天夺得韩国超级赛女单冠军。这也是周蜜复出后收获的超级赛首冠。而中国女羽,已经连续两站被其他协会选手实现“通吃”,痛失冠军。

  此前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卢兰、朱琳相继败在丹麦的拉斯姆森拍下,十年来首次丢掉该项赛事的女单冠军。时隔一周,周蜜分别以2比0、2比1击败张宁、卢兰,将韩国站冠军收入囊中。中国女羽的连续失利,令这支冠军之师正承受着少有的非议和压力。

  昨天的决赛前,周蜜的世界排名是第11位,已紧逼世界前10位。与卢兰的决赛,轻松应战的周蜜21比18先赢一局。第二局,卢兰还以一个21比18。关键的决胜局,卢兰一度拥有微弱的领先,以11比9领先进入暂停。但周蜜在12比13之后有如神助连得8分,20比13获得赛点。尽管卢兰奋力挽救,但无奈分差太大,15比21丢掉决胜局。中国女单再次将冠军旁落。

  目前排名世界第六位的王晨已基本占据中国香港的一个奥运席位。而在韩国站夺冠后,周蜜将超越排名第10位的小师妹叶姵,成为中国香港的第二单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