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姐姐眼中的王楠:小时候总挨欺 奥运无愧于心就好(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9: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大姐大”能有今天不易 姐姐不忍看妹妹训练

  王楠的姐姐是在妹妹开始练习乒乓球之后才跟着练习的,长大之后成为一名乒乓球教练,现在在辽宁少年队培养小队员,王楠所在的辽宁女乒的训练馆和少年队在一起,只是一个楼上一个楼下,在姐俩都长大之后,两人终于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了,但是因为不忍心看到已经而立之年的妹妹还要那么拼命辛苦的训练,王淼在只有一楼之隔的情况下居然一次也没有上去看妹妹训练!

  “我实在是不忍心看啊,主要是怕看了心疼,索性就不去看,我们俩见面都是训练之后,一起吃吃饭,聊家常,说些姐妹俩的私房话!”

  尽管不能经常在一起,但是姐妹俩的感情好得无话可说。第47届世乒赛,王楠在夺得女单冠军后掩面痛哭的一幕仍清晰如昨。作为目前国乒的“大姐大”,王楠在赛场内外一直给人很大气的感觉,无论胜负,她总是以笑示人,即使釜山亚运会败得那样狼狈,面对外界时,她仍然是报以无奈的笑。

  47届世乒赛,在中国队夺得的四枚金牌中,王楠一人就占了三枚,面对如此巨大的成功,这些年拿冠军已经拿到手酸的王楠反而没有展开她招牌式的笑容,而是坐在场边,用毛巾捂着脸,像那些初尝冠军滋味的人一样哭了个痛快。

  这样的情景,姐姐在电视上看到之后也是感同身受,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陪着妹妹一个劲地流泪……

  北京奥运在即 姐姐希望王楠无愧于心

  对于自己的妹妹在而立之年还在坚持着梦想,王淼在心疼之余也十分支持,“其实在外人看来,王楠现在已经很完美了,所有的金牌都拿过了,直白点说,该拿的和不该拿的都拿了,她似乎应该停下来享受生活了,但是我也很理解她,她绝对是一个坚持梦想的人,不到最后她是不会放弃的!作为姐姐,我只能祝福她,希望她身体健康,不要有太多的压力,无论到哪一步,只要尽力了,无愧于心就好!”

  对于妹妹的婚姻大事,姐姐也代表全家表了态,“王楠很幸运,找到一个好老公,其实外界看会认为她老公是什么开发商啊,有钱的之类的,其实这只是一方面,以王楠今天的成就和收获来说,没有必要追求金钱,主要还是两个人是真心相爱的,再说以王楠的性格来说,再有钱的人,只要她看不上,也不会搭理的。现在他们俩也很不容易,聚少离多的,但是她老公做的真的很多,经常跑过去陪她,对于我们的父母也很孝顺,全家都很满意,现在就等奥运会结束之后,补办一个盛大的婚礼,我也希望在婚礼上看到王楠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新娘!”本报记者周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