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运境内公众门票销售次轮售出45万张 中签率仅一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1:46  竞报

  售出门票不足四分之一

  在第二阶段销售中,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投放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180万张、残奥会开幕式门票2.1万张、残奥会闭幕式门票2.6万张。

  从2007年12月10日至12月30日止,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门票预订单70余万份,预订门票总量达到420万张,实际销售率为24.5%,不足总可售门票的四分之一。

  手机短信能得知中签结果

  此次门票抽签分配是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监督委员会、第三方公证机构和多家新闻媒体的全程监督下完成的。从即日起,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将以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或电话联系的方式通知公众中签结果。

  凡成功预订到奥运会体育比赛门票的中签人,请确保银行账户或Visa信用卡中有足够余额或信用额度用来支付预订到的门票总价款。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将委托中国银行于近日开始集中扣款。

  开闭幕式信息提交剩3天

  根据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闭幕式实名制入场政策,购票人须预先提交本人照片和身份信息,以便入场时验证所持门票的真伪和有效性。相关数据的采集工作将于本月31日截止。

  今天距截止日还有3天时间,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提醒广大奥运会开、闭幕式门票购票人,如还没有提交本人照片和身份信息,请尽快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办理相关手续。如不能按时提交或提交的文件不符合要求,奥组委有权取消相关购票人的购票资格。

  购票人有任何疑问,请登录北京奥组委官方票务网站(www.tickets.beijing2008.cn)查询,也可致电北京2008年奥运会票务呼叫中心询问,电话(010)952008。

  中签者昨起收到通知

  昨天下午,李女士收到了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发来的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中签的确认电子邮件。确认函告知李女士成功预订了两张价格均为400元的残奥会开幕式门票。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中签公众,凡成功预订到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的中签人,在获知中签结果后,请主动到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缴付票款,或者确保付款账户中储有足够的存款余额,或者保持有足够的信用额度,以支付预订成功的票款。

  据悉,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领取时间预计为2008年6月,具体取票细节票务中心将进一步通知。另外,如需核对抽签和扣款结果,中签者可于2月2日以后登录官方票务网站或拨打北京奥运票务呼叫中心电话确认。

  北京奥运会门票将是啥模样?奥运门票携带很方便

  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正在设计之中,针对不同比赛将设计不同样式的门票。但据相关人士透露,北京奥运会门票携带起来会非常方便。

  曾研究过数届奥运会门票的中央美术学院奥运艺术研究中心艺术总监林存真教授对都灵冬奥会门票印象深刻。“都灵冬奥会门票上都用相应的体育项目图标来表示,一看到体育项目图标,就知道这是什么比赛的门票了。”林存真说。

  对于北京奥运会门票的样式,林存真认为,北京奥运会门票样式应当和奥运会景观形象相统一。奥运会门票信息设计还要有层次感,要让人们能清楚辨认出门票是哪项比赛的哪个场次,比赛时间、地点等信息都要很明显,无论观众是教授、工人,还是学生。

  林存真介绍说,奥运会门票的尺寸应充分考虑到观众拿在手里的感觉。“门票应该好拿,既不会很大,方便存放;也不会很小,以免丢失。”林存真说,“在奥运会门票后期设计中,应运用技术手段,考虑与防伪相结合。”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