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北星优势明显包揽两枚金牌 新一代领军人当之无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1:31  沈阳日报

  昨天,冬运会速滑项目开始进行了短距离全能的比赛。从与国际大赛接轨的角度出发,本届冬运会男、女短距离速滑全能分别各设五金,包括男、女500米和男、女1000米,而每个参赛队员都要滑两次500米、两次1000米,每次各设金牌,再取总成绩决出全能冠军。从全程比赛来看,解放军冰上训练基地主任沈春阳认为,在王曼丽暂时离开之际,“王北星优势非常明显。”

  尽管没有滑出个人理想成绩,但王北星还是轻松地包揽了女子500米第一次和1000米第一次两枚金牌,两项总成绩第一。代表解放军队出战的金佩玉和老将邢爱华目前总成绩暂列第五、六位。沈春阳说:“金佩玉和邢爱华的状态一般。”目前短距离速滑领军人王曼丽暂时养伤无法参赛,这段时间“王北星的实力超群,这次比赛中也可以看出,她的优势非常明显。”看来,自2003年被国家队送往加拿大接受先进训练模式,走国际化发展路线的王北星,目前代替了王曼丽成为新一代领军人。

  另外,记者发现,本届冬运会速滑赛场目前还没有打破全国或者赛会纪录的,大多数名将也没能滑出自己的理想成绩。对此,沈春阳解释说:“这其中存在客观因素,主要与冰面质量有关。”熟悉速滑的朋友都知道,滑行速度与冰质相关,大多数选手不太适应这里比较粘的冰面因此成绩一般。而“冰面粘影响了速度”也是记者在现场经常从运动员口中听到的一句话。

  本报记者丁瑶瑶齐齐哈尔专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