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世乒赛不采用新赛制 国际乒联称仅比单打无双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1:16  全乒乓

  近日,据数家国内媒体报道称,今年的团体世乒赛将采用类似于北京奥运会的赛制,即每场比赛五盘三胜,其中一盘为双打。笔者看到这一消息后感到十分惊讶,因为国际乒联和广州世乒赛组委会至今为止发布的所有官方文件上都没有提及改变赛制,而如此重要的决定显然不可能等到开赛前几个星期才临时作出。

  因此,笔者昨日与国际乒联新闻官马歇尔先生联系,请他证实或否认广州世乒赛将采用新赛制的消息。几分钟前,马歇尔先生回复说,他向国际乒联有关官员询问了此事,现在可以正式声明:今年的团体世乒赛将采用与上届不莱梅世乒赛完全一样的赛制,只有单打,没有双打。

  不出笔者所料,个别媒体的这次报道又是以讹传讹的假新闻。令人不解的是:国际乒联明明有信息全面、及时的官方网站,有有问必答的新闻官,甚至有可以应对那些不懂英文的中国记者的亚洲办事处,为何大多数国内媒体对这些权威信息源每每置之不理,偏偏热衷于转述各种不可靠的二手、三手小道消息?

  顺便说一句,团体世乒赛的赛制并不是不能改,只是不会改得如此仓促而已。笔者前一段时间曾经听说,国际乒联计划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根据奥运团体赛制在公众中受欢迎程度的高低,讨论是否在再下一届团体世乒赛(2010年莫斯科)上改用奥运赛制。这个固然也是小道消息,然而它并不涉及任何具体决定,仅仅涉及对某一事项进行讨论的计划,因此笔者并不介意散布一下。

  全乒乓德国特约记者飞鱼独家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