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许文龙李宏雪添两金完美收官 哈尔滨金牌总数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00:04  新晚报

  本报亚布力专电(特派记者 刘强)昨天是十一冬会雪上比赛的最后一天,21岁小将许文龙和24岁的李宏雪在最后进行的两项越野滑雪比赛中为哈尔滨队锦上添花,再夺两枚金牌。至此,哈尔滨队在本届冬运会雪上比赛中的金牌总数已达到创历史最高纪录的10枚,超额完成了赛前制定的夺取7金的目标。

  在昨天上午进行的男子越野滑雪50公里角逐中,此前已获得2银2铜的许文龙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赛前并不被看好的他凭借最后20公里的出色发挥,以2小时32分30秒1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冲刺的最后时刻,解放军队的陈海斌与许文龙争夺得异常激烈,许文龙最终仅以半个雪板的优势率先撞线,陈海斌以0.5秒之差屈居亚军。白山队的贾淞获得第三名。

  冲过终点线的一瞬间,许文龙振臂高呼,他告诉记者,由于此前的4项比赛始终无缘冠军,自己心里始终憋着一股劲儿。在昨天的比赛中,不断告诫自己全力向前冲的许文龙制定了先跟随后发力的战术,并在最后20公里比赛中将实力完全爆发出来,2小时32分30秒1的成绩也成为了许文龙在男子50公里比赛中的最好成绩。

  下午进行的女子30公里比赛的金牌再次成为了李宏雪的“囊中之物”,她最终以1小时35分28秒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成为了本届十一冬会越野滑雪赛场上唯一一位“三冠王”,她同时也是哈尔滨雪上军团此次赛会中唯一一位三金得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