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冰壶比赛结束 哈尔滨队绝对优势包揽两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22:11  新华网

  新华网齐齐哈尔1月27日电(记者梁冬晁啸)冬运会冰壶比赛27日决出两枚金牌,以国家队班底组成的哈尔滨男、女队以绝对优势分别战胜了各自的对手牡丹江男队和伊春女队,双双夺冠。

  27日的男、女冰壶决赛均是决赛对阵双方的第二次对局。在27日上午的比赛中,哈尔滨男、女队曾分别以7:4和9:5战胜了对手提前进入了决赛,而牡丹江男队和伊春女队则是在附加赛中分别战胜了佳木斯男队和齐齐哈尔女队之后闯入决赛的。

  以逸待劳的哈尔滨男队开局便以咄咄逼人的进攻型打法,打乱了牡丹江的战略部署,首局便以3:0大比分领先。被打了个措手不及的牡丹江队在第二局开始向哈尔滨队发起了顽强的反击,并在第二局结束时将比分追至3:1。强大的哈尔滨队第三局再次凭借精准的掷壶技巧将比分扩大到6:1,大比分落后的牡丹江男队在此后的比赛中完全丧失了斗志,并在第8局放弃了比赛,最后的比分为9:3。

  女子冰壶的决赛与男子比赛如出一辙。哈尔滨女队与伊春女队的决赛已是双方在本届冬运会上的第三次交手。27日晚,主要以哈尔滨二队队员组成的伊春女队仍然没有摆脱前两次失利的阴影,打得过于保守,使整场比赛处于被动之中,前6局便以2:7大比分落后。虽然伊春队在后来的比赛中奋起直追,但终因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也于第8局主动放弃了比赛,十分巧合的是最终双方的比分同样定格为9:3。(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