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雪上项目落幕 哈尔滨队收获5金雄霸越野滑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6:16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7日电(记者王昊飞颜昊)27日下午,随着越野滑雪女子50公里自由赛的结束,本届赛会雪上项目尘埃落定。在全部10个项目的争夺中,哈尔滨队最终以5枚金牌雄霸越野滑雪赛场。

  正如一些雪上项目专家在赛前所预测的那样,本届冬运会男子项目基本成了夏万、李阁亮、许文龙三名国家队选手的天下,而女子项目则主要关注李宏雪、满丹丹两名国家队“当家花旦”的表现以及柳圆圆、王春丽对强手发起的有力挑战。

  经过8天的比赛,许多连续参加男、女全部5个项目比赛的运动员已经在27日的最后一场较量中尽显疲态。收获1金2银1铜的李阁亮在完成男子50公里比赛之后告诉记者:“这几天的比赛强度太大了,对所有选手都是一次考验,所幸,我挺过来了。我觉得,中国运动员要想跻身世界水平,这种强度的比赛是十分必要的。”

  在5个男子项目中,各队之间的成绩差距并不明显,长春队仅略胜一筹,两名老将夏万、李阁亮分别在15公里传统赛、短距离传统赛中夺魁。赛会另一名“种子”哈尔滨选手许文龙则在50公里自由赛中折桂。解放军队依靠冬季两项队员的整体兼项优势在男子4×10公里接力赛中夺冠。男子项目中唯一的黑马是获得追逐赛冠军的白山选手贾淞。

  同男子项目中的“群雄割据”相比,女子项目的金牌则几乎被哈尔滨队垄断。其中,名将李宏雪一人便在传统10公里赛、追逐赛、30公里自由赛中斩获3金。她的队友满丹丹则将短距离传统赛的金牌收入囊中。解放军队尽管拥有王春丽、柳圆圆、刘显英等名将,但“单兵作战”的优势并不明显,她们仅在4×5公里接力赛中收获1金。

  中国滑雪协会副秘书长高学东27日赛后评价说:“本届冬运会越野滑雪比赛基本达到了练兵的目的,为国家队选手保持良好状态做了铺垫。同时可喜的是,在本届赛会中涌现出了贾淞等一批很有潜力的年轻选手,中国越野滑雪队在2010年冬奥会力争取得突破的目标不会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