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展望奥运八大巅峰对决:刘翔遭遇劲敌 林丹PK陶菲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4:38  竞报

  很多人,似乎天生就是对手,他们都已经登上山巅,却不是独孤求败,而最大的一次论剑,就是四年一次,巅峰对决的奥运会。只有强者与强者的对话,才能迸发出竞技运动的奇异色彩。现在,就让我们展望一下即将在北京奥运会上上演的一场场巅峰对决的大戏。

  刘翔VS罗伯斯

  田径男子110米栏

  古巴小子罗伯斯去年曾4次战胜刘翔,在年终总决赛上还跑出12.92秒的成绩,可称得上是刘翔08奥运最强劲的对手。110米栏,也许算不上奥运会上最精彩的对决,但因为有了刘翔,这场比赛就将载入史册。我们有理由相信,刘翔与罗伯斯的这场对决将创下田径转播史上的一个奇迹。我们将共同期待这场史无前例的巅峰对决。

  菲尔普斯VS克洛克

  男子100米蝶泳

  2005年的世锦赛上,正是克洛克给了年轻气盛的菲尔普斯当头一棒,他不仅战胜菲尔普斯夺取金牌,而且还打破了世界纪录。虽然菲尔普斯2007年世锦赛上报了一箭之仇,但他取胜的优势仅有0.05秒。北京奥运会上,克洛克必将成为菲尔普斯实现“八金梦”最大的一道槛儿。

  王皓VS柳承敏

  乒乓球男子单打

  4年前雅典奥运会上的男子单打决赛中,王皓负于柳承敏,中国乒乓军团丢掉了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从那一天起,王皓就把柳承敏当作了自己08奥运会上最大的对手,在随后的各项世界大赛中,王皓再也没有输给过柳承敏。然而,柳承敏一向是大赛型选手。相信不到最后一刻,王皓绝不敢轻言胜利。

  杨威VS保罗·哈姆

  体操男子个人全能

  2003年体操世锦赛,杨威的竞技状态正处于最高峰,首枚世锦赛个人全能金牌似乎唾手可得,随后出场的一位美国小子让他失望了,他就是保罗·哈姆。雅典奥运会上,保罗·哈姆再次获得个人全能金牌,杨威则因为在单杠项目的失误仅名列第七。奥运会后,保罗·哈姆退出赛场一心求学。去年3月,保罗·哈姆宣布重返赛场,备战北京奥运会。对于已经28岁的杨威来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他与保罗·哈姆在奥运赛场上最后的较量。

  林丹VS陶菲克

  羽毛球男子单打

  在世界羽坛的排名中,林丹长期霸占着世界第一的位置,但是在最重要的奥运会和亚运会上林丹都没能拿到冠军。陶菲克的世界排名不是很高,但是他却独占了这两个分量很重的冠军。在2005年的羽毛球世锦赛上,陶菲克还击败了林丹,成就了大满贯。在苏迪曼杯比赛中,林丹也战胜过陶菲克。两人之间的多次对抗不分伯仲。韩国队的教练李矛最近说,林丹的技术已经远远超过陶菲克,2008年奥运会中国羽毛球男单的最大对手是李崇伟,不过谁也不能轻视陶菲克作为卫冕冠军在2008年奥运会上放手一搏所散发出的能量。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