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冬运会越野滑雪男子50公里 许文龙一扫郁闷终见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27日13:38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7日电(记者赵仁伟颜昊)第十一届全国冬运会越野滑雪男子自由式50公里比赛27日中午结束。此前已经拿到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的哈尔滨名将许文龙一扫郁闷,以半秒的优势勇夺冠军。他的夺冠成绩为2小时32分30秒1。

  解放军队的陈海斌获得亚军,成绩为2小时32分30秒6。白山队的贾淞名列第三,成绩为2小时32分45秒2。领滑了大半程的解放军选手张宏军“晚节不保”,最终只获得第十四名。

  男子自由式50公里比赛堪称滑雪中的马拉松赛,每名选手要在5公里长的赛道上滑行10圈。这项比赛是对选手技术、体能、意志和战术的全面考验,在当天40多名参赛选手中,只有不到一半的选手滑完全程。

  前八圈,主练冬季两项的解放军选手张宏军一直在独自领滑,最多时比第二集团领先了三分钟。第九圈,许文龙率领第二集团开始追赶,并成功超越。最后一圈的竞争极为惨烈,多名选手并驾齐驱,在最后的百米冲刺中,许文龙力压陈海斌惊险夺冠。

  许文龙赛后喜极而泣:“前几项比赛我都有希望拿冠军,但非常遗憾。我今天完全拼了,最后一点体力都没了,靠的完全是意志。”

  哈尔滨队教练李晓明说,今天的比赛,许文龙是各队紧盯的重点。憋了好几天的许文龙今天终于爆发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